近视手术后视力多少才算成功?

时间:2017-12-12 11: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医生,我听说手术视力能恢复到1.5,这是真的吗,我能恢复到那么高吗? 经常有近视朋友会问到医生这个问题。那么做完近视手术视力恢复到多少才是正常的呢? 这个事情还真不是医

  “医生,我听说手术视力能恢复到1.5,这是真的吗,我能恢复到那么高吗?”
 
  经常有近视朋友会问到医生这个问题。那么做完近视手术视力恢复到多少才是正常的呢?
 
  这个事情还真不是医生能做主的事。
 
  近视手术后的视力并非患者或医生随意评估,而是要通过详细的、科学的术前检查,才能匹配出合适患者的视力,并非我们想象中,由患者或者医生随意觉得矫正度数。
 
  一般来说,术后恢复的视力程度,要根据术前检查的结果来评估。眼睛如同照相机,近视手术只是镜头的调焦,底片(即视网膜)功能决定了术后视力的可能:如果术前验光只能到0.8,那可能术后还是0.8;术前验光能达到1.5,那术后视力就能达到1.5。
 
  因此大家一定要明白一点,那就是,矫正的视力并不是完全由自己或者医生的意愿来决定的,有时候不能强制要求医生将视力调高,这样也不利于术后保持双眼的清晰度与持久性。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适合做近视手术,或者手术后的视力能达到多少,完整、系统的眼部术前检查是非常重要的。
 
  术前检查不仅可以确定你是否真正适合进行激光矫正手术,而且还能帮助医生为你设计适合个人的手术方案,为良好的术后效果奠定基础。
 
  为保证近视手术的安全和效果,关键步骤就是术前检查。很多不正规的眼科医院,为了贪图方便、省事,往往忽略了术前检查这个步骤,终给受术者酿成悲剧。
 
  为了避免悲剧发生,在厦门眼科中心摘镜的近视者都必须接受严格的术前检查,然后进行专业审慎的评估,凡有一项不合格者,都不能接受近视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