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征兵开始了,专家提醒:近视手术应提前半年

时间:2018-01-11 10: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一身戎装、手握钢枪保家卫国,是不少热血男儿的中国梦!今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全国征兵网也于1月10日正式开通,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

  一身戎装、手握钢枪保家卫国,是不少热血男儿的中国梦!今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全国征兵网也于1月10日正式开通,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年满18周岁男青年和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登录征兵网,等待体检入伍,实现自己的军人梦。而作为征兵体检的一项重要指标,视力体检无可避免,提醒有入伍意向而视力不达标的小伙伴,提前准备进行近视手术,不要因为视力原因,与参军梦想失之交臂。
 
  全国征兵(男兵)应征报名预计时间:2018年1月10日—2018年8月5日
 
  征兵入伍应征体检标准
 

 
  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近视手术后,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员、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潜水员、空降兵、专机服务队女服务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屈光不正,近视激光手术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
 
  做近视手术应提前半年以上
 
  据2017年某地级市体检数据显示:在征兵入伍青年体检不合格中,视力不合格,占不合格人数的46%,接近一半!双目视力低于4.6的占三分之二,散光、斜视占三分之一,原因是不懂卫生用眼,疲劳用眼和长时间看手机。
 
  面对如此高的淘汰率,2018年征兵考军校的近视朋友,现在就应该考虑为近视手术做准备了,提前手术,可以为自己预留更多恢复时间,“临时抱佛脚”、来不及手术、视力没通过,因近视而失去当兵、面试、上军校的案例每年都有。
 
  温馨提示:今年夏季征兵的条件是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因此五月份前是今年夏季征兵做近视手术的适宜时节,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去体检。现在接受近视手术,等到夏季征兵时,刚好可以报名入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