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近视度数控制在600度以内

时间:2018-01-17 15: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如何把近视度数控制在600度以内?600度以上近视就是高度近视了,高度近视有很多能致盲的并发症,那么怎么控制近视度数过快增长呢?

  如何把近视度数控制在600度以内?600度以上近视就是高度近视了,高度近视有很多能致盲的并发症,那么怎么控制近视度数过快增长呢?
 
  1、持续用眼时间不超过45分钟。若看纸质书的光照强度不够,会比看电子产品的伤害更大。所以亮度和时间都适宜很重要。
 
  2、长时间黑暗中看手机会加重近视,不是说在黑暗中看电视玩手机就会近视,有一个前提是长时间。
 
  3、阿托品可以减缓睫状肌等的疲劳状态,对近视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以延缓近视程度。
 
  4、家长平时要多观察孩子的情况,很多小动作都可能预示着近视眼的早期表现,需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比如孩子看电视总喜欢往前跑;看电视、看书都很喜欢眯眼;再有的孩子看东西喜欢歪头;有的孩子看电子屏幕的时候几乎都放在眼睛前面看了。
 
  5、学龄期儿童定期带孩子去眼科医院检查,做视力档案,关注孩子视力发育。
 
  6、如果四五百度的近视,完全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度数的加深。
 
  7、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延缓孩子近视的增长。
 
  如何把近视度数控制在600度以内?首先得孩子培养一个好的用眼习惯,其次父母要正确认识近视的危害性,督促孩子正确用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