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飞秒和半飞秒,这两种近视手术,哪个更好

时间:2018-01-19 09: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今天这篇文章介绍两种主流手术,适合1200度以下近视。如果你打算摘掉眼睛,不妨收藏一下。针对1200度以下近视来讲,现在有两种成熟、主流的近视手术,半飞秒、全飞秒。

  今天这篇文章介绍两种主流手术,适合1200度以下近视。如果你打算摘掉眼睛,不妨收藏一下。
 
  针对1200度以下近视来讲,现在有两种成熟、主流的近视手术:半飞秒、全飞秒。
 
  半飞秒
 
  俗称“飞秒全激光”,有用准分子和飞秒激光两种激光,是一种“有刀”手术,先用飞秒激光做个瓣,然后用准分子激光把度数做掉,这是我们俗称的“半飞秒”,这一技术到现在也已经发展了十余年了。
 
  优点:能矫正的散光度数更高,视力更佳,术中几乎没有并发症
 
  缺点:术后因人而异,可能会有类似眩光、干眼、畏光等小并发症,慢慢的改善消失
 
  费用:1.5万左右
 
  全飞秒
 
  全飞秒跟半飞秒相比,是无刀手术,只用一种飞秒激光在角膜做两个“面”,形成一个镜片,再开个2mm左右的小口把镜片取出来,手术操作要比半飞秒复杂一些,但不用制作角膜瓣,切口比前面提到的手术方式都要小很多。
 
  优点:切口小,干眼的风险小,不用制作角膜瓣,不用担心揉眼、外伤等意外造成角膜瓣移位
 
  缺点:无法矫正不规则的散光
 
  费用:2.3万左右
 
  哪一种手术更靠谱?两种手术方式都是靠谱的,医生熟练地掌握手术技巧,术中几乎不会出现意外。能个性化地为患者设计方案,准确地去掉该去掉的度数,就称得上是靠谱的。
 
  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近视手术方式有无数种,Lasik、Lasik+XP刀、Lasek术、P-Lasik术、TransPRK、半飞秒、全飞秒,几乎大部分人选择的是半飞秒和全飞秒,八成以上患者选择“全飞秒”。
厦门眼科中心近视
  在结尾再谈一个问题,好多人问光明君,你把近视手术说得跟花一样,那怎么还有那么多眼科医生戴眼镜呢?
 
  对此很无奈,因为有很多眼科医生做了手术你也不知道啊,而且近视手术也是有适应症的,比如角膜薄的人就不适合,年纪过大也不适合,不是人人都适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