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哪种好?全飞秒?半飞秒?还是ICL?

时间:2018-02-13 16: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马上要春节了,一个享受寒假的大学生说,想趁着寒假去把眼镜摘了,手术后在家里好好休息下,毕竟工作了就没有这么长假期了。

  马上要春节了,一个享受寒假的大学生说,想趁着寒假去把眼镜摘了,手术后在家里好好休息下,毕竟工作了就没有这么长假期了。
 
  其实这个想法是明智的,这就跟考驾照一样, 就是在大学考了,工作了没那么多时间折腾。
 
  说回正题,近视手术主流的有三种,全飞秒、半飞秒、ICL晶体植入术,这三种不能说哪一种比另外一种更好,只能说适合的就是 的。手术前,要做很多项检查,根据这个检查结果,眼科医生会推荐你适合的手术方案。
 
  全飞秒的优势是不用制作角膜瓣,对眼睛的损伤更小,更加的安全,缺点价格比半飞秒贵一丢丢。根据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2017年近视手术数据来看,大部分人选择的是全飞秒。
 
  半飞秒是目前最安全、最成熟和术后视觉质量 的手术方式,能个性化定制,但是会出现角膜瓣,有这个角膜瓣就会怕外力冲击。
 
  ICL晶体植入术是往眼睛里放一个小晶体,是植入到眼内,优点是可以治疗的近视范围比较大,最高为1800度近视,而且当眼睛有问题时也可以取出,长期稳定性比较好。般用于那些不适合做激光近视手术的患者,或者是度数很高的患者。当然也有缺点,就是费用比全飞秒和半飞秒贵。
 
  当然了,要想知道自己适合哪种手术方式,来医院做个术前检查,让医生分析,这才是最靠谱的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