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近视手术分析:“全飞秒”手术在前,ICL第二

时间:2018-03-02 10: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手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革新,从金属手术刀提升到全飞秒SMILE3.0激光近视手术,让手术不断的完善,让接受近视手术的人更加信赖。过去的一年里,很多近视人群通过怎样的近

  近视手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革新,从金属手术刀提升到全飞秒SMILE3.0激光近视手术,让手术不断的完善,让接受近视手术的人更加信赖。过去的一年里,很多近视人群通过怎样的近视手术重返清晰?又是通过什么样的近视手术方式摘掉近视眼镜?厦门眼科中心通过数据分析给诉你这些秘密。
 
  根据数据预估统计,过去一年接受激光近视手术的近视患者检查通过率在80%左右。其中,男性多于女性。
 
  巾帼不让须眉,女性摘镜上升
 
  除了毕业后对视力有要求的职业外,很多女性摘镜者多为25-35岁的白领。因为身在职场,又是奋进打拼的年龄段。对于自己的颜值外貌,有一定的要求。为此,与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相比较,这些这些年龄20-35岁占比在30%左右的职场女性摘镜者,希望通过外在的改变,而获得更好的颜值提升,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
 
  男性依然是摘镜主力军
 
  因为公务员、征兵考军校的刚性需求,男性近视患者摘镜的基数大于女性占到了50%左右。18-30岁之间的近视朋友是为了考军校、征兵或者对视力有要求的公务员职位,选择近视手术摘镜。还有极少部分年龄超过50岁的近视朋友,因为对清晰生活的需求选择近视手术。
 
  专业和职位对视力有要求
 
  每年的公务员招考、参军、招飞等等对视力有要求,而且规定近视手术必须提前半年,矫正后视力在1.0以上,方可有资格报考。所以每年都有一大批近视朋友选择摘镜,通过视力检测。
 
  其次职业如体育、艺校、教师、服务行业等近视患者摘镜,是为自己外貌提升而进行摘镜。
 
  假期摘镜人数多
 
  除了参军入伍的近视朋友必须提前6个月以上,进行近视手术外。暑假、寒假以及平时的小长假都是近视手术的时间段。此时可以凭借假期的时间,接受近视手术后充分休息更好的让视力康复。
 
  “全飞秒”手术在前,ICL第二
 
  只要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和评估,大部分近视患者都会通过,德国蔡司全飞秒SMILE3.0设备实施近视手术。而另外一部分高度近视、超高度近视的朋友,是通过ICL晶体植入近视手术获得清晰视力。
 
  目前激光手术已成为矫正近视的主流方式,受到越来越多摘镜人群热捧。目前激光手术分为全飞秒、半飞秒和准分子激光。其中全飞秒激光手术无疑是性能好的手术方式之一。全飞秒smile手术切口仅为2mm-4mm,因为无需制作角膜瓣,角膜基质表层的损伤更少,角膜生物力学更稳定,术后不再受剧烈运动限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