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睛,是假性近视还是真性近视

时间:2018-03-14 08: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自从知道近视分为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后,有些家长就坐不住了,“我娃到底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啊?“

  自从知道近视分为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后,有些家长就坐不住了,“我娃到底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啊?“
 
  假性近视是因为用眼时间长,加上不注意眼的卫生,过度使用调节,导致调节紧张与痉挛,视远物不清,表现为近视状态。实质上,就是一种调节痉挛,休息一会就会好。但是真性近视就不一样,真性近视了就该戴眼镜了,也没有办法恢复。
 
  在学生近视中占绝大多数的混合性近视,就是处在一个从功能异常向结构异常演变的过程中。而近视度数不断加深的过程,就是混合性近视中假性成分不断转化为真性近视的过程。
 
  为什么孩子会出现假性近视?
 
  1、长时间不科学地用眼
 
  2、眼营养的缺乏,许多儿童和青少年都有挑食、偏食的毛病,不经常吃蔬菜、水果、豆制品及粗粮等食物
 
  3、受到光色的刺激过多,时间地上网,会使眼睛受到光、色等理化刺激,从而易患假性近视。
 
  4、用眼姿势不良,伏在桌上、躺在床上或动荡不稳的车厢里看书;光线过强过弱等使眼睛睫状肌常常处于紧张、疲劳状态,造成视力减退。
 
  假性近视,视力还能恢复!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称,孩子有近视征兆,先带到医院去做一次检查,确诊真假近视。假性近视如果在早期及时治疗,注意保养,不需戴眼镜视力即能恢复。
 
  (1)假性近视一是滴用阿托品一类的眼药水,使睫状肌放松或麻痹,从而得以缓解或消除。
 
  (2)严格注意用眼卫生,适当减少阅读和近距离工作使之消除更多的调节
 
  (3)多做眼部按摩、远眺、户外活动等
 
  这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称,切勿在未经扩瞳验光的情况下,急于配戴近视眼镜,以致迫使付出更多的调节,形成程度很深的近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