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彻底告别近视?办法恐怕只有这个了

时间:2018-03-23 16: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要说生活上的尴尬还可以忍一忍,眼睛承受的不适和伤害真的忍不来啊。 戴框架眼镜压迫鼻梁、耳朵,时间久了眼睛疲劳酸胀,长期佩戴还会变成死鱼眼; 戴隐形眼镜要极其注意佩戴

  要说生活上的尴尬还可以忍一忍,眼睛承受的不适和伤害真的忍不来啊。
 
  戴框架眼镜压迫鼻梁、耳朵,时间久了眼睛疲劳酸胀,长期佩戴还会变成“死鱼眼”;
 
  戴隐形眼镜要极其注意佩戴卫生,否则可能导致眼部疾病(尤其最近正值春季,常有大风天,空气中花粉、灰尘多,入眼易发生细菌感染,干燥天气下还易导致干眼症);
 
  中低度近视如果没保持好的用眼习惯,度数容易加深,还会并发散光等问题;
 
  高度近视的人更容易发生眼底视网膜病变,极其严重时可致盲。
 
  想彻底告别近视,还是得靠手术
 
  一、近视手术有好几种
 
  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主要包括激光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
 
  激光近视手术是在角膜上进行的近视手术,也就是通过激光把角膜的厚度削薄,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目前主流的激光手术分为全飞秒、半飞秒、准分子等;而ICL晶体植入术不切削角膜厚度,是通过在眼睛内植入晶体来矫正视力。
 
  二、做近视手术,跟着这个流程走
 
  1、提前自查是否符合以下手术条件:
 
  ●18-50岁的成年人;
 
  ●近两年近视度数稳定,近视增长不超过50度;
 
  ●眼睛健康,没有炎症、青光眼、圆锥角膜、眼底疾病等;
 
  ●没有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其他自身免疫疾病;
 
  ●未处于孕期、哺乳期。
 
  2、到院进行严格完整的术前检查(需至少停戴2周以上隐形眼镜后再前往):
 
  目的是为了精确检查个人眼部状况,以确认是否符合手术条件,以及适合哪种手术方式,同时预测术后恢复视力。术前检查完成后,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推荐适合你个人眼部情况的手术方式。
 
  3、手术及复查:
 
  近视手术其实手术时间很短,只有几分钟左右,手术做完就能睁眼。术后1至2天即可正常用眼,术后1个月内应合理控制使用电子产品时间,3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养成科学用眼习惯,定期复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