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妖魔化近视手术啦,它可没你们想的那么恐怖

时间:2018-04-04 17: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医生称,只要是在正规医院手术,都有一套严格的诊疗流程,可以说,近视手术导致失明的风险,几乎为0,原因有二。

  听说,做了手术以后老了眼睛会瞎?
 
  听说,做了近视手术后眼角膜容易脱落?
 
  听说....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医生称,只要是在正规医院手术,都有一套严格的诊疗流程,可以说,近视手术导致失明的风险,几乎为0,原因有二。
 
  首先,近视激光手术只是在眼球表面做,用激光作用于眼球表面,手术时激光也不会进入眼内损伤眼部结构及组织,所以没有致盲及失明的风险。
 
  另外,有些人担心老了眼睛会瞎,这是多余的担忧。近视手术只是改善视力不会改变眼睛的结构,所以年老之后也不会影响眼睛健康,更不会致盲。
 
  那医生,近视手术一点风险都没有吗?做完手术后一点副作用都没有吗?
 
  也不是这么说,短期内还是有一些副作用的。比方说:干眼、眩光、视力回退等。
 
  术后可能会短时间出现干眼,不过随着眼睛恢复,干眼会慢慢好的,而且只是一小部分人有干眼,绝大多数人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再说说眩光,选择好的手术医生很关键唷。有经验的医生会根据每个人的瞳孔大小、黑暗下的瞳孔尺寸等数据来设计相应的手术参数,基本上眩光是可以消除的。
 
  为了避免以上这些手术的副作用,术前的个人检查、医生个性化设计手术方案就显得特别重要。目前最主流的近视手术是全飞秒,这是一种微创手术,尤其适合运动员、警察、术后不怕外伤,抗撞击能力强。
全飞秒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介绍,除了全飞秒外,近视手术方式很多,ICL晶体植入术、半飞秒、准分子激光等,费用不同,适应人群不同,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推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