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近视有哪些专业不能报?

时间:2018-04-26 16: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18年高考将至,高考体检是高考的必须环节,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 体检项目包括询问病史、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检验科、放射科等。 考生拿到体检表,可看到

  2018年高考将至,高考体检是高考的必须环节,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
 
  体检项目包括询问病史、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检验科、放射科等。
 
  考生拿到体检表,可看到最下方有一栏“报考专业建议”。建议考生相关专业不宜选报,主要是指身体条件不能按照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学业,主要为视力不足、色觉异常等,考生报考志愿时应避开受限专业。高校在录取时可根据此条款退档。
 
  视力限制的专业选择有哪些?
 
  普通高校
 
  1、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1.0)者,不能录取到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专业。
 
  2、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0.6)者,不能录取到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专业。
 
  3、屈光不正近视眼或远视眼任何一眼矫正到4.8(0.6)镜片度数大于400度者,不能录取到海洋技术、海洋科学、生物医学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有关专业。
 
  4、任何一眼矫正到4.8(0.6)镜片度数大于800度者,不能录取到地矿类、水利类、土建类、动物生产类、水产类、能源动力类、化工与制药类、武器类、农业工程类、林业工程类、植物生产类、森林资源类、环境生态类、医学类、心理学类、环境与安全类、环境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材料科学类、地质学类、大气科学类及地理科学、测绘工程、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油气储运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生物工程、草业科学、动物医学及材料类专业。
 
  5、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0.6)镜片度数大于400度者,不能录取到工学、农学、医学、法学各专业及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生物技术、地质学、生态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
 
  军事院校
 
  1、每一眼裸眼远视力低于4.9(0.8)者,指挥潜能,水面潜艇,坦克,雷达专业,学员不合格。
 
  2、每一眼裸眼视力4.9(0.8)以下,技术专业不合格。
 
  3、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类应在4.9(0.8)以上,矫正视力5.0(1.0)以上。
 
  4、所有考生都必须无色盲色弱。
 
  普通中专
 
  1、裸眼视力一眼低于5.0(1.0)者,不能被录取到热力机车,电力机车,铁道车辆,船舶驾驶,轮机管理,航海捕捞,刑侦等专业。
 
  2、裸眼视力一眼低于4.8(0.6)者,不能录取到地下采煤,石油井下作业技术,矿业建设,高空作业(土建类,表演,体育等专业)。
 
  3、屈光不正任何一眼矫正视力矫正到5.0(1.0)镜片度数大于600度或两眼矫正视力镜片之差超过300度者,不能录取精密,医疗机械,工业自动化仪表,药物分析,检验,纺织工艺,电报通信,铁道信号,护理,口腔,工艺技术,医学实验技术专业。
 
  10年寒窗苦读,升学压力让考生们早早的戴上了近视眼镜,除了可悲、可怜、可叹外,最可气的是高等院校部分专业把近视眼拒之门外,理想与现实瞬间崩溃。
 
  高考学子报考心仪的专业,视力不达标该怎么办?
 
  国家五部委规定:通过激光近视手术恢复视力,达到体检要求的考生,高考报考不受限。厦门眼科中心激光治疗近视,是您放心的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