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视手术的较佳年龄和时间

时间:2018-05-04 16: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国内,现在每年做近视手术的年轻人有数十万之众。做近视手术之前,很多人心里都有不少疑问,比如,为什么做近视手术有年龄要求?什么时候做近视手术好?既然近视手术那么安

  在国内,现在每年做近视手术的年轻人有数十万之众。做近视手术之前,很多人心里都有不少疑问,比如,为什么做近视手术有年龄要求?什么时候做近视手术好?既然近视手术那么安全,为什么眼科医生不做?诸如此类。
 
  这些都涉及到同一个话题:做近视手术的较佳年龄和时间。
 
  为什么做近视手术有年龄要求?
 
  因为,近视手术的目的是去除当前的近视度数和散光度数,如果你本身近视度数尚不稳定,手术后近视度数又增长了,会影响手术效果。
 
  未成年人,近视度数加深比成年人快,而50岁以上人群,眼睛会老花和出现其他眼部问题,都会影响手术效果。因此,都不符合手术年龄。
 
  为什么眼科医生不做近视手术?
 
  其实这是一个大大的误解。在年轻的眼科医生中,不少都接受了近视手术,在厦门眼科中心,每年都有医生和医护人员接受近视手术。而年纪大一些的眼科医生,许多已经超出了手术年龄。还有些眼科医生,习惯了戴眼镜,也不能强迫别人接受手术。
 
  虽然不是每个眼科医生都给自己做了近视手术,但是做过近视手术的眼科医生确实不在少数。而且,不少眼科医生还给自己的亲人、孩子做了近视手术,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
 
  什么时候做近视手术比较好?
 
  年满18岁的近视学生群体,因为学业关系,用眼比较多,可以选择在寒暑假做近视手术。这样就不用担心术后用眼过度,保证术后恢复效果。
 
  上班族时间少,常常是手术后又要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虽然如今的激光近视手术,术后第二天就能正常用眼,可如果能有更充分的休息时间,效果会更好。因此,上班族不妨在节假日期间进行手术,这样术后可以让眼睛得到更加充分的休息。
 
  当然,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也可以避开寒暑假和节假日,选择正常时间就诊,因为寒暑假和节假日都是近视手术高峰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