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近视说拜拜,还是得靠手术

时间:2018-05-18 14: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眼的生活处处充满了bug 理发心要够大摘了眼镜啥也看不清,理得好不好全靠运气; 运动有风险打球踢球报废眼镜、游泳撞泳池啥的都是常事; 吃东西面条火锅麻辣烫,吃点热的糊

  近视眼的生活处处充满了bug
 
  理发心要够大——摘了眼镜啥也看不清,理得好不好全靠运气;
 
  运动有风险——打球踢球报废眼镜、游泳撞泳池啥的都是常事;
 
  吃东西——面条火锅麻辣烫,吃点热的糊你一眼镜的雾;
 
  开车——没戴眼镜不敢上路;
 
  戴隐形眼镜——容易各种破损、掉落、滑片,而且掉了基本是找不到了。
 
  眼睛感受到四面八方的“恶意”
 
  长期戴框架眼镜会变成“死鱼眼”;戴隐形眼镜可能导致眼部疾病;中低度近视度数容易加深,还会并发散光等问题;高度近视的人更容易发生眼底视网膜病变,严重时可致盲。
 
  想跟近视说拜拜,还是得靠手术
 
  近视手术有好几种
 
  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主要包括激光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激光近视手术是在角膜上进行的近视手术,也就是通过激光把角膜的厚度削薄,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目前主流的激光手术分为全飞秒、半飞秒、准分子等;而ICL晶体植入术不切削角膜厚度,是通过在眼睛内植入镜片来矫正视力。
 
  做近视手术,跟着这个流程走
 
  1、提前自查是否符合以下手术条件:
 
  ●18-50岁;
 
  ●近两年近视度数稳定,近视增长不超过100度;
 
  ●眼睛健康,没有眼底疾病等;
 
  2、到院进行严格完整的术前检查(需至少停戴1周以上隐形眼镜后再前往);
 
  3、手术及复查:
 
  近视手术其实手术时间很短,只有几分钟左右,手术做完就能睁眼。术后1至2天即可正常用眼,术后1个月内应合理控制使用电子产品时间,3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养成科学用眼习惯,定期复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