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你,近视手术的原理、过程

时间:2018-08-20 18: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手术分为两种,一种是在角膜上进行的,一种是植入到眼内的。这里我们重点说在角膜上进行的手术,这种手术的原理是在角膜

  患者:医生,近视做激光手术是怎么一回事啊?
 
  医生:就是这样的,我跟你说.....
 
  患者:医生,我还是不明白啊
 
  医生:哦,那我就通俗的跟你说吧,听好了哈
 
  近视手术分为两种,一种是在角膜上进行的,一种是植入到眼内的。这里我们重点说在角膜上进行的手术,这种手术的原理是在角膜进行切削,做一副“隐形眼镜”,这样就矫正近视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介绍,在角膜上进行的近视手术具体的过程是这样的,角膜如同一本书,角膜内组织就是书中的內页。在做激光手术时,就是把书本的外皮掀开,取走几张内页,然后再将书外皮盖上,书本恢复正常。
 
  “书本外皮掀开”就是制作角膜瓣的过程,“取走内页”就是激光切削角膜的过程,当角膜瓣复位(书本外页恢复)后,被激光切削掉的角膜组织留下的空隙,就自然形成一副“隐形眼镜”,轻松矫正近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介绍,在角膜上进行的近视手术方式有很多种,全飞秒、半飞秒、全激光SMART等等,其中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无需制作角膜瓣,强烈推荐这种。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它的手术过程是这样的:
 
  第一步
 
  激光:采用VisuMax仪器只需一步即可完成角膜基质透镜和一个微小的角膜切口(24mm),无需制作角膜瓣。
 
  第二步
 
  通过小切口取出角膜基质透镜组织,因为没有制作角膜瓣,所以角膜周边的神经没有被切断,角膜的生物力学和病理损伤,较传统LASIK治疗有极大的改善。
 
  第三步
 
  取出基质透镜后,角膜屈光力就得到了精确的重塑。
 
  全飞秒SMILE手术是角膜屈光手术模式,整台手术只用一台全飞秒机器完成,切口低至2mm,切削更精准,过程更轻柔,术后视觉效果更好,角膜的生物力学更稳定。激光仅需20余秒,大部分手术患者整个手术过程不足2分钟,第二天视力即可恢复至 矫正视力1.0。
 
  全飞秒SMILE适应人群:18岁——45岁近视人群,近视程度在150°——1200°之间。
 
  目前,在厦门眼科中心接受近视手术的人,有一半以上的人选择全飞秒,正是因为全飞秒的优越性。当然,全飞秒的费用要比其他的贵一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