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近视手术后可以顺产吗?

时间:2019-01-14 11: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手术安全吗?风险大吗?选择何种近视手术好?有没有后遗症?做了近视手术后还能顺产吗? ...... 近视激光矫正手术安全吗? 激光矫正近视这是一项存在了30多年,并在全世界各

  近视手术安全吗?风险大吗?选择何种近视手术好?有没有后遗症?做了近视手术后还能顺产吗?
 
  ......
 
  近视激光矫正手术安全吗?
 
  激光矫正近视这是一项存在了30多年,并在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在推广应用的成熟技术,且这项技术已有4000万人接受过并不断被验证是安全有效的。
 
  在韩国、日本这些近视眼大国,接受近视手术,往往是父母送给孩子们的成人礼。接受近视手术就像割双眼皮一样普遍。
 
  从原理上来看,近视激光手术只是在眼球的表面做,用激光作用于眼球表面,手术时激光无法穿透角膜,因此不会改变眼部结构及组织。
 
  近视手术风险大吗?
 
  经过近三十年的不断进步发展,近视激光手术已成为安全有效的成熟技术。其安全性、有效性是建立在严格的术前检查、规范的手术过程、细致的术后护理的基础之上。
 
  因此对于患者,一定要选择有口碑的医院、经验丰富的医生和先进成熟的设备,可以降低这些风险降。
 
  近视患者都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近视手术仅限于18岁以上的近视患者,18岁以下的青少年由于眼部结构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不建议接受近视手术。除年龄限制外,患者身体状况也要符合近视手术条件,如全身无免疫性疾病、无活动性眼病等。
 
  能治疗近视和其他眼病吗?
 
  近视一般是由于眼轴变长而引起的,近视眼激光矫正手术是通过切削角膜来矫正屈光度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手术后,眼球的结构没有任何改变,实际上,这种手术只是“矫正”近视,而不能“治疗”近视。因此,手术并不能用来预防或治疗其他眼病,也不会增加或降低各种眼病的发生率。
 
  近视手术可以无上限高视力吗?
 
  术前患者经常问:“医生我做完手术视力能恢复到1.5吧?”
 
  近视手术不能使视力无限提高,只能使接受者的视力接近戴光学眼镜的矫正视力,但一般不能超过这个视力。
 
  近视手术本身相当于是把角膜制作成一副眼镜,术后能够达到的视力,也基本上相当于术前眼镜的矫正视力,也就是你术前戴眼镜的 视力就是你术后的视力。
 
  女性术后会不会影响生孩子?
 
  做过近视激光手术后,真的不能顺产吗?“近视激光手术对于能否顺产的标准没有影响,两者互不相关。”
 
  做过近视激光手术的人都是经验严格的术前眼部检查,确认眼底情况符合手术条件才可以进行近视激光手术,因此做过激光近视手术的,反而能为顺产增加了安全性。
 
  “产科大夫所说的高度近视女性做过激光手术不能顺产,不是指的手术,而是指高度近视患者的眼底视网膜情况不符合顺产的条件。”高度近视的女性眼底容易出问题,尤其视网膜容易变性,严重了还容易网脱。而顺产时因为用力大,负压一高,眼压也就高,眼底也很容易出现问题,容易引起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脱落等问题。有的产科大夫建议高度近视女性不宜顺产,其实就是怕她们眼底不好,万一用力一大易导致视网膜出现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