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视手术,顺利走进绿色军营,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19-02-13 11: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又到一年备考季,十年寒窗,想要报考军校的学生纷纷来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矫正手术了。通过体检,顺利走进绿色军营,你准备好了吗? 一、军检要求,近视手术半年后才能报考 按

  又到一年备考季,十年寒窗,想要报考军校的学生纷纷来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矫正手术了。通过体检,顺利走进绿色军营,你准备好了吗?
 
  一、军检要求,近视手术半年后才能报考
 
  按军考体检要求,认可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矫正视力达标。但要求,术后时间达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特别专业需5.0),眼底检查正常才能报考。所以,想要报考军校至少提前半年做近视手术!
 
  二、高校体检3月就开始
 
  历年高校都会提前安排体检,2019年体检从3月就开始。所以,若想报考军校但视力不合格的学子得提前预约手术了。未雨绸缪才是妥妥的安排!
 
  三、要做近视手术需预留术前准备时间和术后复查时间
 
  高三学子和家长朋友们,您知道吗?近视手术不是谁想做都能做,要符合严格的审查条件才行。决定做近视手术的考生,还需要提前检查,确认能否做近视手术。
 
  1、术前检查要提前
 
  提前进行眼部检查,如急性结膜炎、睑缘炎、角膜炎、泪囊炎等眼病是需要医治好以后才能进行近视手术。
 
  2、及时手术
 
  近视手术的一大优势就是:结果的可预知性,即通过合理的术前检查数据可以预知术后视力的恢复情况。很多家长通过提前检查判断孩子能做近视手术了,就停下了,以为十来分钟的手术临期再做也不晚。却不知术前检查的有效期只有三个月,过了有效期再做手术就要另行做眼部检查。
 
  3、预留足够术后恢复时间
 
  一般术前检查要提前一天做(检查过程约1小时左右),手术本身一般需要15分钟左右,当天即可回家无需住院,大多不耽误工作和学习(这也是很多家长不着急,非要临阵磨枪的原因)。
 
  但手术后会有个小恢复期,近视手术恢复时间与手术方式有关,也跟每个人的个体情况有关。目前大多数人会选择全飞秒、半飞秒等先进的手术方式,多数人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用眼,但是有些人可能需要一周甚至更长时间。千万不要做了近视手术也不能报考,那真的就亏大了。
 
  4、近视手术后定时复查更有保障
 
  近视手术后,还是需要定期安排时间做复查(术后第1日,3日,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这些复查也是报考军校时视力恢复良好的有效保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