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术后复查为什么如此重要?

时间:2019-02-13 14: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很多近视朋友,当近视手术做完后,并不是说就万事大吉,术后复查包括复查时间、医生指导用药、注意事项等对于手术的可靠性和视觉都至关重要。 近视手术术后复查为什么

  对于很多近视朋友,当近视手术做完后,并不是说就万事大吉,术后复查包括复查时间、医生指导用药、注意事项等对于手术的可靠性和视觉都至关重要。
 
  近视手术术后复查为什么如此重要?
 
  近视手术后,医生都会给近视朋友开几种常规眼药使用,用药一般时间是两周左右,但是每种药的用法、用量及使用频率是医生根据客户眼角膜伤口的恢复情况而定的,特别是激素类药物的使用,医生必须根据患者术前眼部条件、手术方式及恢复情况而进行用药调整,并适时提醒患者术后保养事项。
 
  近视手术术后复查的时间常规是术后第1天、第3天、第7天、1个月、3个月、半年和一年。复查时间为什么要如此安排均是有科学依据,如术后头一天是看角膜切口的愈合进展情况;一周时间,角膜切口有一定程度的愈合,术后反应得到缓解,部分药物就该停止使用了,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会有大的问题。对于高度数近视客户,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跟踪比如三个月、半年,医生将根据患者的恢复情况调整用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