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保近视手术的安全?

时间:2019-03-07 17: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每一位想做近视手术的朋友都会密切关心近视手术的安全性,毕竟谁也不希望因为做手术造成任何不好的后果。 在这一点上,医生的看法是一致的,正所谓医者仁心,每一位医生都希望

  每一位想做近视手术的朋友都会密切关心近视手术的安全性,毕竟谁也不希望因为做手术造成任何不好的后果。
 
  在这一点上,医生的看法是一致的,正所谓“医者仁心”,每一位医生都希望自己的患者在术后获得满意的结果,这也恰恰是其自身价值的体现。
 
  那么医生们是如何确保近视手术安全的呢?
 
  近视手术从原理上来讲就是安全的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同样,再厉害的医生也无法将一种本身不安全的手术变得安全,近视手术能广泛普及也是因为其近视手术从原理上来说本身就是安全的。
 
  激光近视手术是使用激光来切削角膜,形成一个透镜,改变光线的折射,使焦点重新回到视网膜上。激光作用于角膜,位于眼球的最外层,因此手术不涉及眼内,不会“误伤”眼内组织。此外,科技的进步使近视手术进入了“全激光时代”,进一步提高了手术的精准性和安全性。
 
  也有人担心:切削了角膜,会不会影响眼球的结构稳定性?实际上医生在术前预估切削后的角膜厚度,如果低于安全值则会基于安全考虑不允手术。
 
  医生是如何确保手术安全的?
 
  要想手术安全除了需要手术方式科学合理外,也离不开手术执行者的专业和规范。
 
  厦门眼科中心针对近视手术检查、专家、设备、技术、流程和服务六大关键环节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改进,将视力提高与视觉质量改善作为双重目标,术后效果不仅要看得清,还要有安全、长效、舒适的视觉质量。
 
  术前检查则是确保手术安全的重中之重,近视手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角膜厚度不够的朋友就不适合做近视手术,通过检查需要将这部分不适合做近视手术的朋友筛选出来,此外,基于每个人不同的眼部条件,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将量“眼”定制科学、合理的矫正手术方案。有效地确保手术安全。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和普及,近视手术经过了时间与空间的双重考验,厦门眼科中心努力地从术前到术中再到术后,全方位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手术安全,所以想做的朋友大可放心,想做就去做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