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激光手术对角膜厚度的标准要求是多少?

时间:2019-03-23 10: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屈光手术方式有两类:角膜屈光手术和眼内晶体手术。 角膜屈光手术 :通过改变角膜形态,使光线聚焦到视网膜上; 眼内晶体手术 :则是通过在自然晶体前置入新的片状晶体(

  目前,屈光手术方式有两类:角膜屈光手术和眼内晶体手术。
 
  角膜屈光手术 :通过改变角膜形态,使光线聚焦到视网膜上;
 
  眼内晶体手术 :则是通过在自然晶体前置入新的片状晶体(晶体植入术),或替换原有晶体(晶体置换术),从而改变屈光度。
 
  在选择角膜屈光手术的时候,对患者本身的眼部条件是有一定要求的。其中要紧的就是角膜厚度了,这是决定能否手术以及手术效果的关键。
 
  角膜屈光手术是通过将角膜削薄,改变角膜曲率,从而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但无论怎样削薄,角膜总有一个安全底线。一旦突破这个安全厚度,就会出现并发症。
 
  近视激光手术要求的角膜厚度是多少?
 
  目前普遍的标准是,角膜厚度低于450微米的就不适合做激光近视眼手术。
 
  也有一些高度近视的患者,角膜虽然够厚,但是在做激光近视眼手术的过程中,每矫正100度的近视,大概需要切削12微米的角膜,这种情况下近视度数通常无法得到完全的矫正,必须以安全保留角膜厚度为原则,建议保留一定的度数以确保手术的安全。
 
  激光近视眼手术后保留的角膜厚度越多,手术的安全性就越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