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镜高峰到了!你还在等什么?

时间:2019-06-17 17: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如何顺利通过视力体检,已成为众多高考生、参军青年及公务员考生较为关心的问题。好在目前大部分视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大家可提前通过近视手术为体检通关做好准备。 什么

  目前如何顺利通过视力体检,已成为众多高考生、参军青年及公务员考生较为关心的问题。好在目前大部分视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大家可提前通过近视手术为体检通关做好准备。
 
  什么是激光手术?
 
  正常人眼在看东西时,平行光线进入眼球屈光系统后,会聚焦在视网膜上;而近视人群在看东西时,平行光线会聚焦在视网膜的前面,从而导致大家看东西模糊不清。所以,近视之后,我们需要通过配戴眼镜改变屈光度,使平行光线落在视网膜上。
 
  而激光手术则是通过激光的方式,改变角膜的屈光度,从而达到摘掉眼镜,改善视力的目的。
 
  哪些人适合做近视手术?
 
  大多数人对近视手术的认知都有这样一个误区:近视手术想做就能做。事实上,近视手术也拥有严格的适应症。
 
  想做近视手术需要符合这3个基本条件:
 
  1.本人有摘镜愿望,对手术效果有合理的期望值。
 
  2.年龄≥18周岁(除特殊情况,如择业要求、高度屈光参差、角膜疾病需要激光治疗等);术前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患者本人及家属须共同签署知情同意书。
 
  3.屈光状态基本稳定(每年近视屈光度数增长不超过0.50 D)时间≥2年。
 
  屈光手术除了要满足年龄、度数和其他硬性要求之外,还必须要通过近20项术前检查的层层把关,确定眼部各项条件符合手术标准,才可进行手术。
 
  因此,准备军警院校体检的小伙伴,应当尽快做打算哦。
 
  征兵体检激光手术应早做准备
 
  手术成为近视人群通过体检的“闯关法宝”,为了能够更好的应对体检测试以及以后的正常训练,应尽早安排术前检查与手术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