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流行”的这几种近视手术方式,哪种好?

时间:2019-07-11 15: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高中毕业,意味着年龄已过18周岁,眼睛的屈光度数开始稳定,此外,高考结束马上就要进入大学,学生们都希望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新的环境,结交新的朋友,于是暑假成为了他们,

  高中毕业,意味着年龄已过18周岁,眼睛的屈光度数开始稳定,此外,高考结束马上就要进入大学,学生们都希望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新的环境,结交新的朋友,于是暑假成为了他们,选择摘镜的黄金期。
 
  告别近视的几种术式
 
  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主要包括激光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
 
  激光近视手术是在角膜上进行的近视手术,也就是通过激光把角膜的厚度削薄,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目前主流的激光手术分为全飞秒、半飞秒、准分子等;ICL晶体植入术不切削角膜厚度,是通过在眼睛内植入晶体来矫正视力。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作为多数人选择的激光近视手术方式,其采用了全新微创技术,无需在眼角膜上制瓣,即可轻松拥有清晰视力。
 
  特点:切口小,角膜面的损伤少,对眼组织的影响很小,可以实现优质的视觉质量。同时大大减少了干眼症、角膜移位的发生。
 
  半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采用小光斑飞点扫描,无缝数据传输,度数切削十分精确。
 
  特点:精细到角膜形态的个性化手术,尤其在制瓣过程可以实现厚度、形态等高度个性化。
 
  ICL晶体植入术
 
  ICL晶体主要由胶原蛋白构成,它的舒适柔软程度就好像一滴水滴。
 
  特点:人工晶体安放在人眼晶体附近的安全区,无需去除或破坏角膜组织。因此患者可以随时将晶体取出,目前高度近视朋友普遍选择的主流手术方式。
 
  眼科医生提醒:近视手术不是想做就可以做的,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指征才能做手术。在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术前会进行十多项左右详尽的术前检查。专业检眼师会检查包括屈光度、角膜厚度、角膜形态、眼压、眼底等等一系列项目。检查结束后,眼科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确认近视患者是否适合近视手术,适合哪种近视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