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真的是度数越高,矫正价格越贵么?

时间:2019-07-25 11: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高考过后,厦门眼科中心涌进了一大波接踵而至的学生,不过因为高考之前学业压力过大,学生们没有精力和时间足够了解近视手术,面对近视手术的疑问也是五花八门! 近视手术真的

  高考过后,厦门眼科中心涌进了一大波接踵而至的学生,不过因为高考之前学业压力过大,学生们没有精力和时间足够了解近视手术,面对近视手术的疑问也是五花八门!
 
  近视手术真的是度数越高,矫正价格越贵么?
 
  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主要分为两种:激光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
 
  激光近视手术包括我们常说的半飞秒、全飞秒等,通过激光切削一定的角膜组织,近视度数越高,术中切削深度越深,为了维持角膜稳定的生物力学性能,对角膜厚度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近视度数越高,手术方式的选择范围可能相对较窄。比如,对于300~400度以下的近视,可以选择激光手术中的表层类手术;对于中高度近视,有严重散光的患者,则可能只能选择基质层类手术。而对于1000度以上高度近视,涉及角膜厚度不够的患者,则可能只能选择ICL晶体植入术。
 
  ICL晶体植入术是将一枚特殊的隐形眼镜植入眼内,由于无需去除或破坏角膜组织,它可用于矫正大范围的近视,所以尤其适用于度数太高、角膜太薄而不能做激光矫正手术的高度近视人群。
 
  近视手术方式的价格与所使用的设备和材料等都有很大关系,而ICL晶体植入术中所用晶体更是需要根据患者眼部的具体参数情况,预定从瑞士进口的晶体,所以一般情况下,价格也会稍微贵一些。但至于适合何种术式,都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术前检查情况而定。如果600度与300度的患者能够选择同样的术式和同样的材料等,那价格一般也会相同。
 
  而近视患者自身如果出现一些限制性条件,比如近视度数超高或者角膜比较薄,那手术方式的选择范围可能相对较窄。所以近视度数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所能选择的术式,但不一定近视度数越高,矫正价格越贵。
 
  近视手术市场鱼龙混杂,手术质量良莠不齐,不建议患者盲目或一味地追求价格的高低,大家应该先考虑的是医院是否具有完备的资质、完善的手术环境、高端的手术设备和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生等,因为这些都是保障近视手术安全和优质效果的前提。然后再根据自身术前检查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