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后多久可以化妆?

时间:2019-08-06 15: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你自己或者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 强烈认为化妆是一种礼貌,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大学的时候周末会宅在宿舍,虽然去楼下小卖部买个东西只需要3分钟,但是会花费30分钟先

  你自己或者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
 
  强烈认为“化妆是一种礼貌,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大学的时候周末会宅在宿舍,虽然去楼下小卖部买个东西只需要3分钟,但是会花费30分钟先化个妆再下楼……
 
  出门倒个垃圾都要先化个妆……
 
  每次蒸完桑拿,都晚上十一点了,却要费1个小时画完一个整妆才离开……
 
  这不,觉得戴镜影响颜值和妆容,想要做近视手术,可心里犯起了嘀咕“近视手术后,多久可以化妆呢?”
 
  近视手术后,多久可以化妆?
 
  近视手术后,术后2周内洗澡、洗头、洗脸时不应将脏水溅入眼内,不能用力挤眼和揉眼。一周后可以使用面部护肤品;一个月内勿做眼部按摩及化妆。因为眼部化妆品尤其是睫毛膏、眼线笔、眼影等化妆品会有很多细小颗粒,进入眼内后会刺激结膜、角膜等,可能造成感染、引起结膜充血、导致眼睛发生干涩等不适症状。激光近视手术后如果一定要化妆尽量等到一个月以后,但眼部化妆建议还是等到三个月后。
 
  近视手术术后的护理也是保障术后效果的关键,所以术后应严格遵医嘱,并按照医生要求用药,不得自行停药等。尤其是激光近视手术,应遵守术后复查的时间:一般是术后第1天、1周、1个月、3个月、半年和1年。因为每一次复查均有科学的依据,每次复查医生都会根据患者的术后情况调整用药等。眼科专家明确表示,术后复查的目的是为了严防术后感染,避免影响手术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