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已全面开始,近视手术你做了吗?

时间:2019-08-09 16: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征兵工作自开展以来,6、7、8三个月适龄近视青年想要通过近视手术来达到征兵视力要求也提上了日程。然而一些近视手术的相关问题也困扰着想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近视的青年朋友,这

  征兵工作自开展以来,6、7、8三个月适龄近视青年想要通过近视手术来达到征兵视力要求也提上了日程。然而一些近视手术的相关问题也困扰着想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近视的青年朋友,这些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和疑惑吗?
 
  问题一:做完近视手术后,是不是就能通过征兵体检了?
 
  近视手术前会通过检查结果来预测您的术后矫正视力,一般情况下,几乎都可以达到戴镜前检测到的较佳视力,都能通过征兵体检。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近视手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但如果有充裕的时间稳定视力的话,获得的视力会更稳定。一般来说,体检前1个月手术较好。但现在征兵复检马上来到,不可能提前那么长的时间了,但近视手术后的保养还是要做周到,这样才能达到好的近视手术效果。
 
  注意:术前点药时间不够可能有感染的风险
 
  按照国家对近视手术的规范标准,为了避免眼表细菌在术中引起感染,要求患者在手术前点药1-3天,如果点药时间或次数不够,可能有感染的风险,当天手术必然达不到规定用药量。
 
  问题二:做完近视手术后,国家承认吗?
 
  近视手术受到国家认可,对视力标准的调整也特别指出,针对近年来不少青少年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情况,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特别要求,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设为合格。
 
  温馨提醒:选择综合实力强的医院做近视手术,质量与安全才有保障。一是术前检查的详细程度;二是设备的先进与否;三是手术室的环境干净与否;四是手术医生经验丰不丰富。
 
  注意:为自己预留充足的检查、手术、视力稳定时间
 
  厦门眼科中心多年来为近视朋友圆军旅梦,但有个别朋友是选择在体检前才来院手术,这是不可取的做法!
 
  近视手术有一套科学规范的流程,目的是为了让每一台手术安全、有效。手术不仅仅是为了应付体检,而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视觉质量和更好的生活品质,因而我们更关注如何为患者的将来做好保障。
 
  建议广大家长和准入伍青年,包括近期众多征兵的年轻人,做近视手术需要提前做好安排,准备充足的时间,停戴隐形眼镜,尽早到院做术前检查,在好的状态下完成手术,让自己入学或入伍的准备工作更加游刃有余。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