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做完后能尽情玩手机吗?

时间:2019-09-21 10: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一般情况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看电视、看书、看电脑、手机等,但刚做完近视手术眼睛容易疲劳,因此不宜过长时间过近距离用眼,如果感到眼睛疲劳,建议闭目养神或远眺。 术后一

  一般情况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看电视、看书、看电脑、手机等,但刚做完近视手术眼睛容易疲劳,因此不宜过长时间过近距离用眼,如果感到眼睛疲劳,建议闭目养神或远眺。
 
  术后一个月以内,使用电脑或手机20~30分钟,休息10分钟,看5米以外的远处,或者闭目休息。一个月以后,可根据各自的情况,适当延长使用电脑的时间,每使用电脑1小时,休息10分钟。
 
  要强调的是,绝大多数近视患者术后24小时即可达到正常视力,在术后一个月时可达到较稳定的视力。
 
  当然,视力提升的快慢,还取决于患者的年龄、眼睛屈光调节能力以及手术方式。总得来说,年轻人、手术前近视度数低者,提升视力较快。
 
  就手术方式来说,与传统激光近视手术“制作角膜瓣+准分子激光”的经典方式不同,全飞秒的手术让近视手术的角膜切口从20mm缩小至2mm左右,仅为原先的1/10左右。因其对角膜面的损伤减小,所以术后反应相对较轻,视力就相对提升更快。
 
  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是在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近视手术,一般情况下是不影响后期的正常生活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