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两点,这辈子都可以摆脱近视

时间:2019-10-30 14: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眼的痛,只有近视眼才能懂。近视眼没有了眼镜,可能生活都不能自理。 吃饭看不清饭菜,逛街看不清东西,玩手机、看电影、打游戏,看不清屏幕,干啥啥不行,怎么影响生活怎

  近视眼的痛,只有近视眼才能懂。近视眼没有了眼镜,可能生活都不能自理。
 
  吃饭看不清饭菜,逛街看不清东西,玩手机、看电影、打游戏,看不清屏幕,干啥啥不行,怎么影响生活怎么来。
 
  但是,只要做到以下两点,这辈子都可以摆脱近视的困扰。
 
  把近视手术做了
 
  其实,做过近视手术的小伙伴已经越来越多。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近视手术做完后虽然可以“任性”的摆脱近视困扰,但手术本身并不能“任性”。手术前,每一个近视眼需要做严格的眼睛术前检查,看你的眼睛是否符合手术条件,以及适合什么样的手术方式。小部分小伙伴可能做不了近视手术。
 
  近视手术也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激光近视手术无需住院,做完即可回家,真正躺在手术台上的时间只有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大部分人可能还没来得及紧张,手术就完成了。
 
  其实,许多眼科医生自己都做了近视手术,只是没戴眼镜了你也发现不出来他曾经做过近视手术。虽然不是每个眼科医生都自己做了近视手术(可能眼睛条件不符),但已经做了近视手术的医生及医生家属确实非常多。
 
  科学用眼,爱护视力
 
  做完近视手术后,可以正常工作、学习,但是要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避免让脏水进入眼睛等,并遵医嘱复查。
 
  近视手术可以有效解决你的近视和散光问题,加上成年人的视力本身相对比较稳定,只要科学用眼,谨遵医嘱,不让以前的近视加深,基本上绝大部分近视者术后都可以摆脱近视困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