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因为家人反对做不了近视手术?

时间:2020-01-02 16: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有时家人、长辈可能对一些事情有自己的看法,而你很难去改变。 比如说,就经常有人问小爱:我想做近视手术,家人却坚持反对,怎么办? 家人反对做近视手术,主要的原因往往是

  有时家人、长辈可能对一些事情有自己的看法,而你很难去改变。
 
  比如说,就经常有人问小爱:我想做近视手术,家人却坚持反对,怎么办?
 
  家人反对做近视手术,主要的原因往往是“近视手术不安全,做完视网膜会出问题/会得白内障!”“等过个十年你就知道错了!”“你看医生自己怎么都不做近视手术?”
 
  其实,近视手术并不像他们以为的那样危险。
 
  近视手术一般分为两类,即激光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不管是这二者中的哪一种,都是在眼前段进行的手术,并不会触及到眼球的其他部分。
 
  我们老了以后可能得的一些眼病,比如说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老年黄斑变性等等,与做不做近视手术并没有相关性,做近视手术并不会导致得这些眼病,也无法避免得这些眼病。
 
  并且,在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之前,我们会先为患者做20项左右的术前检查,排除近视手术的禁忌症,判断近视患者的眼部条件适不适合做近视手术,以及适合做哪种近视手术。
 
  其次,近视手术并不是一项新技术,而是一项已经进行了80年的技术,并且在1987年就已经引入国内。近视手术已经相对成熟,并且不只是在中国,而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广泛的开展,不管是在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经得住考验。
 
  很多多年之前做过近视手术的人,现在视力也还是保持的很好。(10年前做过近视手术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想说的是我们可真冤!其实在厦门眼科中心,自己做了近视手术的员工,或者帮自己的亲戚、孩子做了近视手术的人非常多。
 
  眼科从业人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你,做近视手术其实不用过于担心,想做就做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