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存争议 名家表示激光治疗近视很安全

时间:2012-03-09 16: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出现副作用或者并发症的比率低于百分之一,只要注意手术过程、严格筛选病人,就是一种相当安全的手术。

  近日,台湾眼科蔡瑞芳宣布个人停做激光近视矫正手术,一时引爆社会各界对激光近视矫正手术安全风险的争议。

  在台湾医学界,蔡瑞芳的地位“颇具分量”。事实上,19年前,就是他将还处在试验阶段的激光矫正近视手术引入台湾。因此,他的宣言才会在海峡两岸同时掀起一场轩然大波。因此,许多近视患者在网络上焦急询问“激光近视手术是不是不安全”了。

  不过,蔡瑞芳前几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又表示,停做激光近视矫正手术产生的轩然大波是一场小误会。他称,不继续做激光近视矫正手术,并不是因为认为激光手术有潜在危险或是有问题,而是有其他的考量。

  蔡瑞芳称,激光矫正近视手术仍然是划时代的医学创举。他认为,这一手术能够准确地矫正视力,病人能够很快复原,角膜也不会因为手术而产生结疤,是一个较好的手术。我们过去曾经对激光治疗近视手术作过评估,它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到现在为止,它的安全性依然没有问题。

  为此,台湾眼科医学会也向媒体表示,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出现副作用或者并发症的比率低于百分之一,只要注意手术过程、严格筛选病人,就是一种相当安全的手术。对于在近视手术过后,有个别患者反应眼睛干涩的情况,从医学角度解释说,近视手术后眼睛出现轻微干涩是正常的术后反应,因为角膜再生修复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

  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专家称,近视手术属于选择性手术,如果眼睛条件不合适,不要冒然手术。手术方式的选择,也应该根据每只眼睛的条件来选择。建议选择技术成熟的医院和值得信赖的手术医生,才能确保手术的安全。

  每个人的角膜状况因人而异、千差万别,传统的LASIK近视矫正手术却是千人一面,显然不能满足追求高视觉质量的要求。厦门眼科中心多达十种的近视手术方式,全方位体量到患者的眼部情况,为患者量身定制适合的手术方案,让手术更加安全,让术后从“看得见、看得清”上升到“看得舒服”的更高境界。

  厦门眼科中心是福建省眼科专科医院。而且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是福建省较大的准分子激光治疗中心。医师阵容强大,学科设置齐全,技术实力强劲,并拥有世界上先进的医疗设备。主刀医生拥有国家认证的准分子激光上岗资格。2010年巨资引进国际先进设备--瑞士达芬奇LDV飞秒激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