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多久可以正常用眼?

时间:2012-07-25 11: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在选择近视眼手术的人群中,有许多人因为学业和工作的繁忙,使他们都非常关心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康复,然后正常用眼。

  在选择近视眼手术的人群中,有许多人因为学业和工作的繁忙,使他们都非常关心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康复,然后正常用眼。

  其实现在开展的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康复速度都是相当不错,一般都是术后稍作休息即可正常用眼,术后第二天复查即可初步获知矫正视力,不会影响日常生活的正常用眼需求。

  一般来说,手术后隔天视力便会明显改善。假如是从事非体力劳动及工作环境清洁的话,可以在术后第2天正常上班工作。如果工作环境是多尘及户外的话,建议多休息两天再上班。

  工作中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的患者也特别多,对这部分患者来说,术后可用电脑,但注意要正确掌握时间,注意劳逸。一般在术后一周内用电脑40-50分钟后,再看远处的景物15分钟左右,并滴用眼液抗疲劳;两周后休息10分钟,此后休息时间可减少,但专家建议为了眼睛健康,无论是不是近视患者,在使用电脑时都要注意休息和调节。

  在日常中操作电脑的距离应保持在50厘米-60厘米,如果屏幕尺寸较大,可酌情拉长距离至70厘米。距离过近容易受到辐射伤害,还易导致近视或使近视度数加深;而距离过远,需伸长肩臂才能够着鼠标,时间久了会引起肩部肌肉酸痛。电脑放置的高度以屏幕上端位于水平视线向下30度为宜,屏幕向上略倾斜10度。这样一方面可以减少眼角膜的暴露面积,减轻干眼症;另一方面可以缓解颈部肌肉的紧张度,减少颈椎病的发生。

  担心手术会影响上班时间,或想术后多休息几天再上班,可以选择在长假期如暑假等期间手术。何时手术患者要把握好时间,一般情况下应准备术前检查时间、手术时间和术后一到两天的休息时间。

  不过,专家提醒,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的康复速度跟术后必要的护理也是密不可分的,术后的注意事项如下:

  1、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后10天至半个月,眼睛近距离视物不宜过长,一般40分钟左右通过远眺、闭目等方式休息一下,尽量少用眼及参加球类活动等等。

  2、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后按期回医院复查,一周内不可用手揉、抓眼睛。

  3、术后1个月内防止污水入眼,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后康复时间1个月后才能游泳。

  4、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后3个月内防止砂粒入眼,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恢复时间内要按医生的要求滴消炎和保护性的眼药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