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夜车族的近视眼手术——飞秒激光

时间:2012-07-27 11: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除了职业司机以外,很多朋友也会自己开车。工作、休闲、旅游、度假,常常会有开夜车的情况。可是传统的近视

  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除了职业司机以外,很多朋友也会自己开车。工作、休闲、旅游、度假,常常会有开夜车的情况。可是传统的近视眼手术部分人群夜间视力不是特别理想,常常会建议经常开夜车的人不要选择。然而随着科技的进步,近视眼手术也在进步。常开夜车的朋友也有了选择的机会。
 
  张师傅今年35岁,由于工作原因,常开夜车,疲惫之余却让他多了一丝担心。原来张师傅有着一双500度的近视眼。“以前一直在做电工才导致眼睛近视。如今自己做起了生意,赚钱重要,但毕竟安全更重要嘛。”
 
  张师傅表示,他戴不惯隐形眼镜,戴框架眼镜也越来越不能满足需求。“反光不说,尤其是当对面驶来的汽车开起远射灯,竟感觉一瞬间白茫茫的什么都看不清,越想越觉得危险。”为了解决这一烦恼,他来到了厦门眼科中心。那么众多近视眼手术方式中,哪一种才是比较适合经常夜间开车的人群呢?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特别推荐飞秒激光。飞秒激光手术以前的应用是为美、英等发达国家的战机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服务,用来提高了夜视能力和成像能力。随后被美国宇航局(NASA)批准可用于宇航员。英国的摩尔菲尔茨眼科医院的眼科医生朱利安·斯蒂文斯曾经评价说:“飞秒激光手术后,士兵们的视力将是百里挑一的,这就是‘飞秒激光’的优点所在。”
 
  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是一种全激光的手术,制作的角膜瓣比其他传统近视眼手术更均匀。
 
  此外,为了提升视觉质量,在眼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还可加波前像差和虹膜定位两项技术,它们主要解决人眼的高阶像差。据了解,大家平时所说的“眩光”、“夜视力差”、“光晕”等,就是高阶像差的表现,而人眼的低阶像差是指近视、远视和散光。所以,对于常开夜车的人来说,波前像差引导与虹膜定位辅助下的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无疑能提供更高质量的夜间视力,是手术的首选。专家建议张师傅尽早来医院做术前检查,根据眼睛自身的条件,选择比较适合的手术方式,不要让夜间的危险隐患延续。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