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热衷激光摘镜 飞秒激光日益“受宠”

时间:2012-08-13 11: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转眼间9月将至,暑期即将结束。今夏,一种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方式在全国各地都十分火爆登场。这种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方式学名为飞秒激光,是一种安全、视觉效果好的激光近视眼

  转眼间9月将至,暑期即将结束。今夏,一种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方式在全国各地都十分火爆登场。这种“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方式”学名为飞秒激光,是一种安全、视觉效果好的激光近视眼手术方式。那么为什么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如此受欢迎呢?
 
  飞秒激光日益“受宠”
 
  面对众多的激光种类,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专家介绍,目前市面上要数飞秒激光最为先进与安全。飞秒激光具有大幅降低手术风险、嵌入式角膜瓣,复位准确、规避医源性感染、术后视觉质量佳、准确度提高百倍与矫正范围更广泛的特点。
 
  不过,并不是每一个人均适合做激光手术治疗近视,要经过严格的检查与检测。只有通过所有了一系列检查与准备后,才能进行激光手术。有些医院宣称任何人群均适合激光手术,这是错误的。
 
  准大学生热衷激光摘镜
 
  在厦门眼科中心手术室外的等待区,多数等待的病人皆为刚刚高考结束的准大学生们。
 
  刚被厦门大学录取的陈同学表示,由于中学时刻苦读书,在初中时就已患上近视。最近刚刚得知自己被心仪的大学录取,心情很高兴,也由于带了很多年的眼镜,感觉到非常不方便与不美观,所以便来到眼科中心咨询医生可否进行激光手术。在医生耐心的检查结束后,陈同学得到通知,可以做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摘除眼镜了。“真的很期待自己脱去眼镜的那一刻,带眼镜这么多年,真的感到很不方便。”陈同学说。
 
  正在手术室门外等待的准大学生林同学说:“马上就要进手术室了,现在的心情真的是既紧张又期待。希望手术结束后,就能恢复清晰的视野,开开心心的上大学。”
 
  由此可见,飞秒激光手术在所有的近视眼手术中已经脱颖而出,成为了近视眼手术的佼佼者,对于有些患者的角膜情况,飞秒激光手术更是超过了普通准分子近视眼手术。可以说,飞秒激光是近视眼手术的沉淀精品,这就是很多近视患者会选择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的真正原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