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近视手术应因人而异

时间:2012-11-07 11: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激光手术矫正近视度数的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近视手术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近视患者都能做激光治疗手术,人们不宜一味寻求此法摘掉近视眼镜

  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的矫正视力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近视手术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近视患者都能做激光治疗手术,人们不宜一味寻求此法摘掉近视眼镜。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激光近视手术

  据介绍,从年龄上讲,激光近视手术只适合18岁以上者。在此年龄之前,人的眼球一直在发育中,再加上正处于紧张学习期,近视度数不稳定,有的学生近视度数会不断加深,也有些属假性近视,经休息后视力会自行得到恢复。而到了18岁后,眼球发育成熟,近视度数也基本稳定。这时做激光近视手术条件才算成熟。但也并不是所有到了这一年龄的近视患者都能选择此方法。

  激光近视手术是通过用激光切削角膜而达到治疗目的的,做过后的角膜安全厚度不能低于400毫微米。一般人的角膜厚度为550毫微米,有些近视患者角膜过薄,没做手术前角膜厚度就低于400毫微米,这样的患者不能做。有些人睑裂太小,也即民间俗称小眼睛,有些人眼睛发炎、眼底出血等,均不宜做激光治疗近视手术。

  谨慎选择医院医师保证手术安全性

  据了解,如今开展激光近视手术的,遍布国内各大中城市医院,甚至县级医院。由此造成的市场竞争便不可避免地“白热化”。一些小医院为了拉患者,竞相压价,有的甚至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赔本赚吆喝”。伴随低价格而来的,必然是低水准,低质量,医生技术且不说,设备陈旧,操作流程也不规范。

  事实上,激光近视手术是目前世界公认的安全、有效的摘镜手术,但手术是否能成功,与术前检查、手术设计、医生技术水平、激光设备先进、患者术中配合、术后用眼保养等因素密切相关。

  达芬奇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目前世界上先进、安全的激光近视手术方式,这种方式的激光发射频率可达百万赫兹,手术全程无刀,全激光。在制作角膜瓣时,可以采用更小的激光光斑和更少的激光能量,降低对角膜的可能损伤,提高角膜瓣的切削精度,制作的角膜瓣更均匀更光滑,与眼球基体呈嵌入式咬合,复位轻松咬合紧密,安全性更高,术后视力矫正更理想。

  国内各大眼科医院引进激光矫正近视手术,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一例有严重并发症的病人,不少患者若干年后还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做矫正手术,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对该手术的一种认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