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戴多久可以达到清晰视力?

时间:2016-02-19 09: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塑形镜是控制近视增长的安全、有效的非手术方式,尤其对青少年的进展性近视有很好的矫正和控制效果。通过夜间配戴,对角膜进行轻柔无痛的重新塑形,改变角膜形态,使角膜

  角膜塑形镜是控制近视增长的安全、有效的非手术方式,尤其对青少年的进展性近视有很好的矫正和控制效果。通过夜间配戴,对角膜进行轻柔无痛的重新塑形,改变角膜形态,使角膜弯曲度变平、眼轴缩短,从而达到矫正屈光不正的目的。

  很多家长在带孩子验配角膜塑形镜时都会向医生询问:角膜塑形镜戴多久可以达到清晰视力?一夜之间就可以达到清晰视力吗?

  眼科专家表示,角膜塑形镜矫正视力的快慢与近视程度及角膜曲率都有关系。近视程度越低、角膜曲率越平,视力矫正得越快,眼部条件较好的低度近视患者一两天就会达到较好的裸眼视力,如果是四五百度的近视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达到正常视力。

  另外,角膜塑形镜发挥效应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比如配戴一天后可以保持两小时的清晰视力,两天后可能会达到四小时,一般一周左右视力完全矫正后,白天不用配戴任何眼镜就能保持一整天的清晰视力。

  需要了解的是,角膜塑形镜是通过物理作用使角膜变平,由于角膜本身的柔韧性,一旦停止配戴,角膜就会回到之前的形态,近视就会回到原来的度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