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控制或延缓近视发展的有效方式——角膜塑形镜

时间:2016-06-01 15: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儿童青少年发生近视了,通常以配戴框架眼镜来矫治近视眼,但不少孩子在配戴眼镜后,由于各种原因近视视力下降较快,让家长和社会十分担心,那么未成年近视如何治疗比较好?

  儿童青少年发生近视了,通常以配戴框架眼镜来矫治近视眼,但不少孩子在配戴眼镜后,由于各种原因近视视力下降较快,让家长和社会十分担心,那么未成年近视如何治疗比较好?

  厦门眼科中心推荐:未成年人控制近视发展的方案——角膜塑形镜。角膜塑形镜能有效控制或延缓青少年近视发展,是未成年人群治近视近视热捧方式。

  角膜塑形镜采用专利AERCOR技术和氟、硅高分子聚合物,通过数控仪器精密加工而成。由于其材料的透氧性和光学性能,使得其具有并发症少,矫正视觉较好的特征,同时护理要求低,经济,尤其适合一些儿童和青少年近视,并能控制近视进展,这些屈光不正患者,配戴普通的框架眼镜和软性隐形眼镜都无法良好地矫正视力,而MCT恰恰达到了他们的理想要求。

  配戴角膜塑形镜能够理想地矫正视力,是建立在科学的医学验光基础之上的,青少年处于身体发育期,他们的近视具有不稳定性,瞳距、眶距会经常变化,只有到大型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正规的眼科检查和医学验光,才能达到配镜的目的。

  角膜塑形镜是近年来控制孩子度数较为有效的方法,夜晚佩戴,白天双眼可恢复度数在1.2以上,堪称有效控制近视眼的利器。由于夜间佩戴后,白天能恢复正常视力,所以孩子看任何目标都不会过度用眼,眼部的调节力也不会疲劳,减少近视发展的动力。由于晚上睡眠时戴片,借助上眼睑微小的作用力,可以有效缩短眼轴长和阻止角膜向前突出,这进一步阻止了近视的发展。所以绝大多数的患者用上MCT技术后近视的发展都会减少,甚至是没有近视眼度数发展。

  角膜塑形镜既有手术后的视觉质量,又能避免戴眼镜的尴尬,是目前青少年控制或延缓近视眼发展非手术手段有效方式,也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和家长的青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