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角膜塑形镜有没有副作用?

时间:2016-06-22 10: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塑形镜是根据近视患者的角膜几何形态和屈光度数设计一种特殊的硬性角膜塑形镜,采用夜间配戴矫正方式,白天取镜后即可获得良好的裸眼视力。600度以内的近视在一周左右达到

  角膜塑形镜是根据近视患者的角膜几何形态和屈光度数设计一种特殊的硬性角膜塑形镜,采用夜间配戴矫正方式,白天取镜后即可获得良好的裸眼视力。600度以内的近视在一周左右达到1.0以上的视力,尤其针对18岁以下近视发展速度过快的青少年能够有效控制其发展。角膜塑形镜的高透氧性材质,对眼角膜不会有任何损伤,安全性高,是青少年近视眼最有效的矫正方法,被业内人士称为“睡觉治近视”的良方。

  角膜塑形镜在很多方面完全超越传统塑形技术,在验配标准化、复查客观化、角膜安全性、配戴效果可预测性、护理简单等十几个方面有质的突破。能够达到与准分子手术相同的视力效果,又能控制近视发展,补充了准分子激光手术对年龄限制的不足,验配和复查采用客观技术,避免了主观误差。那么配戴角膜塑形镜有没有副作用呢?

  配戴角膜塑形镜有没有副作用?

  角膜塑形镜在安全性上已经获得美国FDA认证,对眼睛没有任何伤害,这一点毋须置疑。科学配戴是没有没有副作用和危害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角膜塑形镜属于医学矫正,需要在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才会更加安全,角膜塑形镜安全使用,很大程度上与使用人的卫生习惯有关,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条件,不建议戴角膜塑形镜。青少年在使用时,家长一定要监督孩子按规范完成清洁、消毒程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