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戴角膜塑形镜有哪些技巧?

时间:2016-07-29 11: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摘取角膜塑形镜和佩戴角膜塑形镜需要有一定的技巧与方法,因为如果摘戴方式不正确的话,一则比较容易使得角膜塑形镜受到损伤,二则对于我们的眼角膜也会存在一定的伤害。因此

  摘取角膜塑形镜和佩戴角膜塑形镜需要有一定的技巧与方法,因为如果摘戴方式不正确的话,一则比较容易使得角膜塑形镜受到损伤,二则对于我们的眼角膜也会存在一定的伤害。因此,要想视力恢复好,还需要具有一定的摘戴角膜塑形镜的技巧。

  首先,可使用吸棒来进行摘取,在使用吸棒前经过严格的杀菌消毒后,直接对角膜塑形镜进行一个摘取是比较好的方式,避免了直接用手与镜片及角膜直接接触,但是比较麻烦的是有比较多的人对吸棒有一定的恐惧感,看到异物贴近眼部的时候便会不有自主的眨个不停,且对吸棒的清洁度要求也比较高,因此采用吸棒来摘取角膜塑形镜的人并不是特别的多。

  然后,还有一种大家比较常用的方式就是直接采用手指,这种方式比较直接,将大拇指和食指结合起来,直接将角膜塑形镜从眼球表面取出,也无需准备其他辅助器具,但是这种方式太过简单粗暴,掌握不好力度的话,对镜片及眼睛都有一定的伤害,另外对手的清洁度要求也非常的高。

  最后,一种比较推荐的方式为,不用手或是辅助工具接触镜片,只需要配戴者需要尽量睁大眼睛,双眼目视前方,将上下眼皮拉至比较大的位置,上下眼皮一同使劲眨,这时候,镜片就能与角膜轻松脱离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