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角膜塑形镜会伤害角膜吗?

时间:2016-07-29 11: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大多数近视都发生在青少年时期,如果不加以注意,近视度数会继续加深,进而危及视力及眼睛健康。角膜塑形镜是目前大家较为认可的非手术控制近视加深较为有效的手段。但是依然

  大多数近视都发生在青少年时期,如果不加以注意,近视度数会继续加深,进而危及视力及眼睛健康。角膜塑形镜是目前大家较为认可的非手术控制近视加深较为有效的手段。但是依然有一些家长很担心,孩子的眼睛这么稚嫩,配戴角膜塑形镜会伤害角膜吗?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非手术的方法,主要是利用近视眼晚上睡觉不需要用眼的时间,睡觉前戴镜,达到在睡梦中对角膜进行物理压迫塑型,白天不用带近视镜的目的。

  目前,角膜塑形镜在很多方面完全超越传统塑形技术,在验配标准化、复查客观化、可预测性、护理简单等十几个方面有质的突破。角膜塑形镜是根据精密的角膜地形图仪器提供的个体角膜数字化地形图,采用超透氧航天材料,经高端电脑精密设计、精心量体定制的一种半硬质角膜接触镜,它利用不同基弧对角膜形成不同自然压力的多基弧设计,改变已形成近视的角膜曲面,使角膜曲面按设计要求重新塑造,在短时间内恢复到正视眼水平。建议在专业视光医师的指导下正确佩戴、定时复查。

  当然,尽管角膜塑形镜能够控制和矫正青少年近视,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多注意对眼睛的保护,如平时用的台灯光线不要太刺眼,看书写字的时候还要保持正确的姿势,不可离书本太近。更为重要的是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合理用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