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角膜塑形镜对眼睛会有不好的影响吗?

时间:2016-08-19 11: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家长担心,儿童近视眼怎么办?如何有效控制度数增长?由于儿童眼睛正处于发育阶段,不适宜接受近视手术,所以角膜塑形镜的出现,让近视儿童的家长们看到了希望。专家表示

  很多家长担心,儿童近视眼怎么办?如何有效控制度数增长?由于儿童眼睛正处于发育阶段,不适宜接受近视手术,所以角膜塑形镜的出现,让近视儿童的家长们看到了希望。专家表示,角膜塑形镜晚上戴,早上取,可以保持一整天的明亮视野。角膜塑形镜是经过特别设计的全吻合矫形角膜接触镜,将其配戴在角膜上,可以有效的改变角膜形态,降低眼屈光力,局部角膜的可塑性逐渐增强,产生形态上的记忆,摘下镜片后,角膜中心部能在一定时间内维持较平的形态,角膜变平后,眼的焦距延长,就能使近视眼的入眼光线的焦点,从眼底前方刚好移到视网膜上,从而达到矫治的目的。

  角膜塑形镜属于私人定制

  角膜塑形镜的设计是完全按照人眼角膜外形的地形图数据,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计算后,设计出的镜片参数,再由精确度极高的空气动力机床加工而成,这样就保证了眼睛的生理需求不被干扰,泪液循环顺畅,眼睛表面各点受力均匀。

  儿童近视后,配戴角膜塑形镜会不会对孩子眼睛有不好的影响?

  专家表示,一方面,角膜塑形镜完全按照人眼角膜外形的地形设计,能够完全贴合人眼;另一方面,角膜塑形镜使用的透气率极高的材料,晚上配戴时不会造成角膜缺氧。就目前使用情况来看,只要合理配戴,是不会有副作用的。

  据统计,绝大多数患者在配戴角膜塑形镜后,近视度数的发展,从每年增长100度左右,下降到每年平均增长20度左右,在控制近视度数增长方面有明显的效果。配戴角膜塑形镜是一个医疗过程,所以患者必须到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和试戴,并且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这样配戴才安全有效果。

  为帮助更多的少年儿童能够享受到国际先进的近视矫治技术,厦门眼科中心在验配角膜塑形镜时,有个试戴的环节,确认患者配戴舒适的情况下,再进行购买,降低消费者的买单费用,保障患者的相应权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