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提高视力的有效方法

时间:2018-06-23 09: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你要问,有哪些东西对近视眼来说是神器?答案必然少不了一样东西,那就是角膜塑形镜。 目前,角膜塑形镜是被医学界公认有效的提高视力的手段之一,并且可以有效控制近视的

  如果你要问,有哪些东西对近视眼来说是神器?答案必然少不了一样东西,那就是角膜塑形镜。
 
  目前,角膜塑形镜是被医学界公认有效的提高视力的手段之一,并且可以有效控制近视的进一步发展,当然,它和近视手术一样,存在严格的适应症。
 
  近视手术大家都听的多了,角膜塑形镜还比较陌生。许多人可能会问了: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个东西?
 
  一、角膜塑形镜是三类医疗器械,管控较为严格。
 
  二、普通眼镜店是买不到的,想验配必须去有资质的专业眼科医疗机构,必须在眼科医师指导下验配。
 
  三、角膜塑形镜有严格的配戴要求,价格也相对较贵,一般在五六千至上万一副。
 
  下面,几个具体的科普送给大家。
 
  1、佩戴角膜塑形镜有什么作用?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特殊设计的硬性隐形眼镜。原理是睡觉的时候通过佩戴角膜塑形镜来改变角膜弧度,使第二天白天能至少保持一天的正常视力。简而言之,就是睡前戴,醒来取,白天的视力就跟不近视的人一样。另外,对于青少年来说,它还能控制近视程度的加深。
 
  事实上,由于课业负担以及电子产品的普及,国人青少年正处于近视快速加深的趋势,不少家长给孩子验配了角膜塑形镜,不仅提高白天裸眼视力,而且有效控制近视增长。
 
  2、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戴角膜塑形镜?
 
  低于8岁的小孩一般不给予验配,青少年和成年人可以考虑使用,但任何人想要配戴之前,都必须经过眼科检查以后,才可以判断是否可以验配。
 
  主要要求有:年龄8岁以上,近视600度以内;讲卫生,遵从医嘱;眼睛健康及其他条件符合。
 
  超过600度的近视,还能佩戴角膜塑形镜吗?可能会有一些度数残余,但是,对于控制近视增长,仍然具有较好的作用。
 
  3、晚上配戴角膜塑形镜,第二天就一定能达到1.0吗?
 
  符合条件的佩戴者,一般情况下,300度以下的患者需配戴3至5天,视力可达到1.0;300-500度的患者大概需要5到7天能达到1.0;500至600度的近视者,大概需要7到10天的时间能达到较理想的效果。
 
  4、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相对普通隐形眼镜,角膜塑形镜是特殊材料制作的硬性隐形眼镜,透气性高、安全性更好。角膜塑形镜是三类医疗器械,受到严格监管,它是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美国FDA批准认可开展的眼科新技术产品,在美国、日本使用多年后流入中国。
 
  而且,角膜塑形镜是可逆的,长期停止佩戴后,眼睛就会回到佩戴前的状态,没有后顾之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