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近视可以这么操作

时间:2018-07-02 15: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未成年人来说,自己的自控能力较差,很容易导致近视的情况加重,但由于年龄问题,成年人能够做的近视手术并不适用于他们,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帮助未成年人控制近视呢

  对于未成年人来说,自己的自控能力较差,很容易导致近视的情况加重,但由于年龄问题,成年人能够做的近视手术并不适用于他们,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帮助未成年人控制近视呢?
 
  看到近视,人们大多想到的就是随便配副眼镜了事,但对于未成年人而言,他们的身体还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眼睛也正在发育过程中,所以近视的青少年无论是否配戴眼镜,近视度数都会每年固定增长。
 
  在这种情况下,青少年人的近视就会很难控制,这时候可以考虑用角膜塑形镜来帮助他们控制近视。
 
  角膜塑形镜是什么?
 
  延缓近视加重  定制一副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采用一种特殊逆几何形态设计的角膜塑形镜片,其内表面由多个弧段组成。镜片与泪液层分布不均,由此产生的流体力学效应改变角膜几何形态,在睡觉时戴在角膜前部,逐步使角膜弯曲度变平、眼轴缩短,从而有效地阻止了近视的发展,被誉为“睡觉就能控制和矫治近视的技术”。其具有非手术操作、可逆性及延缓近视发展等优势。
 
  角膜塑形镜  在睡梦中摘掉眼镜
 
  晚上睡觉时戴6-8小时,白天无需再戴任何眼镜,便可达到很好的裸眼视力。它适合600度以内的近视眼患者,特别在矫正近视方面是十分有效的,也是医学界公认能够长期有效控制近视加深的领先技术。
 
  验配角膜塑形镜  一定要到专业眼科医院
 
  特别提醒:角膜塑形镜属于医疗器械管理范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戴,验配角膜塑形镜,只能在医院进行。在配戴过程中,要经过电脑验光、角膜曲率、综合验光、裂隙灯、眼压、角膜地形图等检查。不要在除医院外的机构贸然配镜。
 
  哪些人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镜?
 
  1. 40 > 年龄>7 岁
 
  2. 近视  600度以内
 
  3. 散光  200度以内
 
  4. 角膜曲率40.00 D ~46.00 D
 
  5. 排除圆锥角膜
 
  6. 眼部无活动性炎症
 
  7. 能按医嘱定期随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