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角膜塑形镜后,不少孩子的近视度数总算控制住了

时间:2018-08-18 11: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长期佩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绝大多数可以延缓近视加深速度。比如戴了5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从五年级开始佩戴角膜塑形镜,配镜前近视度数500度,一直到现在高一,屈光度仍保持在

  长期佩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绝大多数可以延缓近视加深速度。比如戴了5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从五年级开始佩戴角膜塑形镜,配镜前近视度数500度,一直到现在高一,屈光度仍保持在500度左右,近视度数基本无增长。
 
  为何角膜塑形镜能控制近视?
 
  角膜塑形镜,属于一种特殊设计的硬性隐形眼镜。近视的孩子,只需在晚上睡觉时佩戴角膜塑形镜,就可以逐渐改变角膜的弧度,从而暂时降低眼睛的近视度数。到了早上摘掉角膜塑形镜,就会获得清晰的裸眼视力。
 
  相比普通框架眼镜每年近视增长100度的速度来讲,角膜塑形镜可以将近视控制在每年只增长25度左右,甚至是0增长,控制近视的效果是普通框架眼镜所不及的。也是医学界公认能够长期有效控制近视加深的先进技术。
 
  角膜塑形镜能治愈近视吗 ?
 
  不能。角膜塑形镜对未成年人的近视发展只能起到一定的缓解和控制作用。由于其矫正视力是暂时性的,一旦晚上不佩戴, 一段时间后就恢复原先的近视度数。因此,角膜塑形镜需要长期佩戴才能保持效果。待孩子18周岁左右,近视度数相对稳定后,可以改戴框架眼镜、普通隐形眼镜或者接受近视激光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