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了不想戴眼镜怎么办?

时间:2018-08-18 11: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近视要不要及时配戴眼镜呢?很多家长不愿意给孩子配眼镜,是担心孩子一旦戴上了眼镜就摘不下来,近视度数会越来越深。如果不戴眼镜近视度数就不会增加,那么事实是这样的

  孩子近视要不要及时配戴眼镜呢?很多家长不愿意给孩子配眼镜,是担心孩子一旦戴上了眼镜就摘不下来,近视度数会越来越深。如果不戴眼镜近视度数就不会增加,那么事实是这样的么?
 
  青少年出现了视力下降的情况,可能是真性近视也可能是由于调节造成的假性近视。如果是真性近视,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那么就必须戴眼镜。两者可以通过睫状肌麻痹验光(也就是常说的散瞳验光)来鉴别。
 
  近视了不想戴眼镜怎么办?专家:可以验配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俗称“OK镜”,属于隐形眼镜的一种,是国际上公认的控制、延缓近视发展有效的光学治疗手段。相比较框架眼镜等其他光学治疗手段及药物治疗,角膜塑形镜对近视进展的控制效果明显且副作用较少,这也是近年来角膜塑形镜较为普遍地在临床上使用的原因。
 
  角膜塑形镜是用一种特殊的反几何设计,通过压平角膜的中央曲率,暂时降低配戴者的屈光率,从而暂时提高裸眼视力。因此,这种塑形术是可逆的。夜间配戴一定时间的角膜塑形镜后,在白天就可以不需要依赖任何眼镜就能看清事物。
 
  角膜塑形镜有效抑制近视发展,夜间睡眠配戴,白天不戴镜仍获清晰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