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的孩子近视了,却不用戴眼镜?

时间:2018-12-04 11: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发现孩子近视了,怎么办? 马上手机平板没收,电视电脑不准看,可眼镜配了一副又一副,孩子的近视度数还是止不住地涨。 家长奇怪为什么有的孩子不用戴眼镜,每天上蹿下跳,开

  发现孩子近视了,怎么办?
 
  马上手机平板没收,电视电脑不准看,可眼镜配了一副又一副,孩子的近视度数还是止不住地涨。
 
  家长奇怪“为什么有的孩子不用戴眼镜,每天上蹿下跳,开心得不得了?”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佩戴了“角膜塑形镜”。
 
  不但能让近视孩子不戴眼镜,还能有效控制近视度数的过快增长。
 
  什么是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通过数字化精密设计加工的硬性隐形镜片,采用反转几何型多边弧专利技术设计,通过晚上睡觉配戴使角膜中央区域的弧度在一定范围内变平,从而慢慢地改变角膜形状,逐步降低近视和散光度数,获得清晰的裸眼视力。
 
  经国内外专家在临床上反复验证后证明,角膜塑形镜能够有效控制儿童近视的发展,已经广泛应用于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
 
  关于角膜塑形镜,你也一定会有很多很多问题
 
  比如:
 
  一、孩子近视了,为什么建议戴角膜塑形镜,而不是戴框架眼镜?
 
  相比于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具有以下明显优势:①配戴普通框架眼镜的孩子一年近视大概增长50度至100度左右,有的甚至更高;配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一年近视仅增长10-25度左右,有效控制近视过快发展;②夜间佩戴休息,白天恢复清晰视力,学习运动生活更方便;
 
  二、配戴角膜塑形镜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
 
  角膜塑形镜仅改变了角膜上皮形态,并不对角膜生理结构和性能造成实质性改变。停戴后30天左右,角膜即会恢复原样。
 
  三、晚上戴角膜塑形镜睡觉,会不会对眼睛有伤害?
 
  角膜塑形镜不同于普通的隐形眼镜,它是一种高透氧材料制作而成,氧气自由进入角膜,表面边缘很光滑,夜晚佩戴,不易出现摩擦,所以只要方法得当都不会造成损伤。
 
  四、角膜塑形镜的效果怎么样?
 
  角膜塑形镜具有两个作用,一是佩戴后视力变清晰,这个作用是暂时的,需要每天晚上坚持佩戴,第二天视力才会清晰,如果停戴,视力会逐渐回退。佩戴塑形镜的第二个作用是控制近视加深,配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一年近视仅增长10-25度左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