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矫正需要用多久时间?

时间:2018-12-25 15: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塑形镜矫治所用时间 一、矫治期: 戴镜二小时后平均降低100度左右 戴镜第1夜可降低300度左右 戴镜7-10天后可达到降幅(饱和) 戴镜两周后可维持一天稳定清晰的裸眼视力 二、维护期

  角膜塑形镜矫治所用时间
 
  一、矫治期:
 
  戴镜二小时后平均降低100度左右
 
  戴镜第1夜可降低300度左右
 
  戴镜7-10天后可达到降幅(饱和)
 
  戴镜两周后可维持一天稳定清晰的裸眼视力
 
  二、维护期:
 
  根据用户自身视力反弹的快慢情况定时配戴
 
  角膜形态复原周期
 
  1.一旦停戴角膜塑形镜,大部分角膜在7—10天内恢复到原有的状态;
 
  2.所有用户在停戴30天后恢复到原有的状态;
 
  3.长期戴镜才能维持塑形;
 
  4.对角膜形态没有不良改变。
 
  角膜塑形镜
 
  1.合格的医师+合格的镜片(医疗器械)和合格的用户(患者)=有效;
 
  2.多国政府批准,在严格的临床试验论证后作出的,证明这种产品在合格的医师指导下,由合格的用户使用是靠谱的;
 
  3.仅有合格的产品并不能完全保证;
 
  4.角膜粘滞性、眼压、内皮细胞没有变化;
 
  5.对角膜生物力学完整性没有破坏。
 
  那么睡不够8小时,对塑形镜矫正有影响吗?
 
  无论是否配戴角膜塑形镜,睡眠不足都会影响到青少年用眼的舒适,课业负担重和休息不足常引发眼睛干涩、眼疲劳、眼痛等诸多眼科问题。
 
  为保证配角膜塑形镜达到矫正和控制近视进展,一般要求每天夜间配戴8至10小时。
 
  若睡眠时间少于8小时,摘镜后裸眼视力有可能无法达到矫正视力。或者虽可达矫正视力,但维持的时间较短,不能满足一整天的用眼需求。此种情况下可考虑睡前提前戴镜,但注意戴上角膜塑形镜后用眼看近处如书本等近距离物体时,应保证40cm以上的距离。
 
  角膜塑形镜的九大优势
 
  1、角膜塑形镜配戴后,能有效控制青少年近视度数加深。
 
  2、可逆性好,无手术创伤、配戴安全。
 
  3、无眩光、衍射、视疲劳等副作用,不但视力清晰,而且视物舒服、持久。
 
  4、镜片一个性定制,配戴简单、方便,使用寿命长。
 
  5、角膜塑形镜具有高透氧性、高透光性、高生理相溶性,角膜轻松呼吸氧气,能大大减少发生眼睛疾病的可能性。
 
  6、镜片全吻合设计,国外特殊定制,镜片边缘弧技术处理使眼睛泪液交换轻松自如。
 
  7、优于框架眼镜,利用专业设备收集全息角膜数据设计制作镜片,配戴后综合视觉远远优于框架眼镜。
 
  8、配戴复查全靠数据引导,客观公正,一目了然 。
 
  9、晚上睡觉配戴8小时,白天摘下眼镜即有清晰视力,摆脱了戴眼镜才能看清楚的困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