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觉就能让视力提高的方法——角膜塑形镜

时间:2018-12-26 15: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走路玩手机, 躺在床上也不撒手, 连续看书看电脑, 一边做作业,一边玩游戏, 几小时也没松口气。 于是,小鼻梁上架上了一副小眼镜。 孩子近视后,许多家长的反应就是配眼镜,

  走路玩手机,
 
  躺在床上也不撒手,
 
  连续看书看电脑,
 
  一边做作业,一边玩游戏,
 
  几小时也没松口气。
 
  于是,小鼻梁上架上了一副小眼镜。
 
  孩子近视后,许多家长的反应就是配眼镜,但又担心孩子戴上框架眼镜后,打球、跑步等课外活动时眼镜摔碎出现意外,而且也担心框架镜影响孩子的形象。于是,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起睡一觉就能让视力提高的方法——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能有效控制近视,对青少年近视的矫正与控制效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家长与孩子的认可。
 
  那么给孩子验配角膜塑形镜,有哪些问题是需要了解的呢?
 
  什么是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是利用镜片的物理形态,改变角膜曲率,从而降低眼睛的近视度数的一种硬性隐形眼镜。通常晚上睡觉时配戴6-8小时,次日可维持较好的裸眼视力。同时它也是目前国际认可的对青少年近视控制效果更加有效的一种方法。
 
  角膜塑形镜的材质有何特别之处?
 
  角膜塑形镜采用和日戴RGP相同的高透氧材料,具有良好的湿润性、透气性能和透光率,对眼部结构无损伤无毒无过敏反应,可以确保佩戴在眼睛中的安全。
 
  与普通软性隐形眼镜相比,它拥有更高的透氧率,更高的透光性,使用寿命更长,一副眼镜可以使用1.5年到2年左右。
 
  角膜塑形镜有哪些优势?
 
  (1)晚上佩戴,白天无需佩戴,裸眼视力清晰,达到恢复正常视力的效果。
 
  (2)能够有效遏制近视的快速进展,延缓眼轴增长,降低高度近视诱发眼底病变的几率。
 
  佩戴角膜塑形镜对角膜会有伤害吗?
 
  角膜塑形镜是为患者量眼定制,经过程序化特殊设计的适合个人眼睛情况的硬性塑形镜片。通过夜间睡觉时佩戴,改变角膜形状,使近视、散光得到矫正,白天就可以清晰一整天了。
 
  而且角膜塑形是一种可逆的过程,故不会对眼角膜造成不可逆转的变形。选择有资质的眼科门诊或医院验配,遵循医嘱正确佩戴,定期复查,更能保证其安全性。
 
  每个人都能验配角膜塑形镜吗?
 
  验配角膜塑形镜,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1)近视600以内,散光200度以内;
 
  (2)不愿带框架眼镜,或是希望通过配戴达到控制度数过快增长的目的的青少年均可考虑验配。
 
  (3)角膜曲率40.00 D ~46.00 D;
 
  (4)排除圆锥角膜;
 
  (5)眼部无活动性炎症。
 
  验配角膜塑形镜要做那些检查?
 
  角膜塑形镜的验配比普通框架眼镜严格得多。首先必须要到专业的眼科门诊或眼科医院,由眼科医师和专业的视光师验配。
 
  除了散瞳验光以外,还要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比如裂隙灯的眼前段检查,主要是检查眼表情况是否适合,还有角膜地形图,干眼检查,双眼视功能检查,眼底检查等等 。只有检查完成后才能确定是否适合配戴角膜塑形镜最后还要进行细致的试戴。
 
  角膜塑形镜佩戴后有没有副作用?
 
  角膜塑形镜是非手术,无创伤物理近视矫正的技术。但角膜塑形镜也属于角膜接触镜一类,理论上依然会有隐形眼镜的并发症,比如没有做好眼部卫生,产生感染。
 
  但是由于这种镜片采用特殊高透氧材料,并且是夜间配戴,如果严格遵守科学配戴方法,做到卫生规范的,发生感染的几率是非常小的。
 
  角膜塑形镜可不可以治愈近视?
 
  不能。目前没有任何医疗手段可以彻底治愈近视。角膜塑形镜只是暂时改变眼睛的屈光状态,其主要的作用是有效延缓近视度数的加深。
 
  验配角膜塑形镜后需要复查吗?
 
  验配成功,戴镜后的第1天、1周、1个月、3个月需要复查,以后每隔三个月检查一次。复查当天需本人携带镜片,医生既要检查配镜人的眼睛情况,也需要检查镜片的使用情况。
 
  温馨提示:角膜塑形镜属于Ⅲ类医疗器械,验配角膜塑形镜属于医疗行为。请选择有资质有保障的正规医疗门诊,必须在眼科医师的指导下开展。在配戴过程中也要严格遵循护理原则,定期复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