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有效控制孩子近视发展?

时间:2019-02-13 15: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寒假将过,又一批孩子成了新近视。近视目前还不能被完全治愈,角膜塑形镜(OK镜)是当下被证实控制青少年近视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所以,最近到厦门眼科中心来给孩子验佩戴角

  寒假将过,又一批孩子成了“新近视”。近视目前还不能被完全治愈,角膜塑形镜(OK镜)是当下被证实控制青少年近视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所以,最近到厦门眼科中心来给孩子验佩戴角膜塑形镜的家长越来越多,毕竟此“近视”非彼“进士”。
 
  虽然,对于孩子讲目前除了戴角膜塑形镜,并没有其他被科学证实了的有效控制近视的方法。但仍然有家长想对角膜塑形镜进行更详细了解,以深入了解孩子戴了角膜塑形镜的安全性。
 
  角膜塑形镜全称为塑形用硬性角膜接触镜,英文Orthokeratologylens,以往也简称为OK镜。是一种由高透氧性材料,经过特殊设计的硬性隐形眼镜,只需夜间戴镜,白天可以无需戴镜,就能获得清晰视力。
 
  角膜塑形镜最大的功效是能有效地控制近视度数增长,它是角膜接触镜,中间部分要比人眼角膜表面平坦一些,而人的眼角膜原本是弧形的,戴上角膜塑形镜之后角膜表面就会轻微的变平了,降低了角膜的屈光度。
 
  验配角膜塑形镜是一项严谨科学的医疗行为。必须在正规的医院由有经验的医生对孩子进行全面详细的眼部检查,排除不适合的戴镜因素,由专业视光师完成多项相关检查后个性化订制镜片。戴镜过程中科学的随访制度也尤为重,在复查时发现任何问题都可及时做出处理,确保孩子长期的健康安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