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做近视手术的未成年人可以用这种方法来矫正

时间:2019-02-28 15: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眼怎么才能不戴眼镜? 80%的人先想到的是做近视手术,但是有些人做不了,比如未成年人,或者因种种原因不做近视手术,对于这部分人,还有什么办法吗? 目前科学防控近视三

  近视眼怎么才能不戴眼镜?
 
  80%的人先想到的是做近视手术,但是有些人做不了,比如未成年人,或者因种种原因不做近视手术,对于这部分人,还有什么办法吗?
 
  目前科学防控近视三大法宝
 
  1、低浓度阿托品
 
  2、户外运动2小时(接受自然光)
 
  3、配戴角膜塑形镜
 
  但是对于想要控制孩子近视的家长们来说,目前容易实现,且科学有效的方法——配戴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为什么能矫正、控制近视?
 
  角膜塑形镜即对角膜施行塑形,是一个促使角膜形态逐渐向更为合理化变形的医疗过程,从而降低近视度数,提高发展裸眼视力,并可以有效地控制近视度数加深。具体说来,角膜塑形镜实际上是利用高透气性材料设计,制造成一种几何形状与人眼角膜前表面形态相逆的特殊硬质接触镜,采用不同配戴方式戴在眼表面,产生轻微压迫,缓慢地改变角膜形状,促使角膜中央光学区变平坦,从而达到降低近视度数和散光度数的功效,并能有效矫治近视,控制其快速发展。
 
  角膜塑形镜能否治近视呢?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疗效肯定的非手术近视矫正方法,在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发达国家和近视高发的亚洲已得到普遍的重视。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发展的疗效确切,但无法治近视。临床结果表明大部分患者戴镜1年之后,患者的眼轴长度(近视发展的重要因素)绝大多数没有增长,近视度数很少增加。
 
  角膜塑形镜确实是现在业界公认“控制”和“延缓”近视度数的有效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