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了“歪”OK镜,居然那么多危害

时间:2019-04-17 16: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遥想十年前,近视的人比现在少多了。都说三年苦高中,亚历山大。氮素,那时候班上戴眼镜的人也没有四分之一呀。而现在,别说高中了,往初中随便哪个班上一瞧,哎哟,我的妈呀

  遥想十年前,近视的人比现在少多了。都说三年苦高中,亚历山大。氮素,那时候班上戴眼镜的人也没有四分之一呀。而现在,别说高中了,往初中随便哪个班上一瞧,哎哟,我的妈呀,过半的近视眼。
 
  其实,近视了也并不可怕,现在医学技术日新月异,我们可以防控近视。但要是眼镜没配好,那影响可就大了!
 
  如果验配了“歪”眼镜,会怎么样?
 
  在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没有眼科医生的情况下进行角膜塑形镜的验配,验配不合格,近视不能很好的得到控制,配戴方法不合适可能会造成一些角膜病变,如角膜上皮脱落,严重的引发角膜感染。
 
  配“好”眼镜,该如何保障?
 
  验配一副眼镜是经过一整套验配流程,娃娃要经过散瞳验光等检查。制作框架镜之前都要仔细检查框架,有没有左右平衡,高度平衡……所以,一定去正规的医院。验配角膜塑形镜,也是要经过检查的。因为角膜塑形镜是用来矫治屈光不正的医疗器械,要通过与眼球直接接触改变角膜形态。所以,角膜塑形镜必须在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二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进行验配,并且要求该医疗机构验配人员中的医师应具有中级以上眼科执业医师资格,技师要求具有中级以上技师职称,并须在眼科医生的配合下完成验配工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