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近视度数的增长?推荐这种靠谱方法

时间:2019-07-04 17: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哟,怎么度数又涨了? 度数太高,容易视疲劳,还可能影响学习。 不是孩子懒不想学,是眼睛真心累呀! 能不能不涨?至少涨得慢一点? 暑假来了,一大波小朋友也即将到眼科去复查

  “哟,怎么度数又涨了?”
 
  “度数太高,容易视疲劳,还可能影响学习。”
 
  “不是孩子懒不想学,是眼睛真心累呀!”
 
  “能不能不涨?至少涨得慢一点?”
 
  暑假来了,一大波小朋友也即将到眼科去复查近视。孩子近视了,作为家长关心的还是如何控制度数的增长。
 
  而自从伴随着近视问题的产生,家长和孩子们不得不面对各种烦恼,对于孩子们来说,上课看不清黑板影响学习,下课戴着眼镜又容易在课外活动中受伤,非常不方便。
 
  更重要的是,没有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矫正近视方式,孩子极有可能发展成为高度近视(病理性近视),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黄斑变性等等,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失明。
 
  有效控制近视度数增长,角膜塑形镜是学生及家长的优选。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角膜塑形镜通常适合于8岁以上,600度以下,近视度数发展较快的青少年儿童佩戴,且需要经过详细的检查,结果合格后才能验配。
 
  并且,角膜塑形镜跟心脏瓣膜、心脏支架等同属于国家三类医疗器械,必须在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进行验配。
 
  成功验配角膜塑形镜的家长和孩子,需要注意日常用眼卫生,避免引起感染和发炎,严格遵守医嘱来进行佩戴护理及复查,以便医生更好的掌握孩子的眼部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