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PK近视眼

时间:2019-08-09 17: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关于近视,相信大家都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我们在生活随处可见因为近视而戴上眼镜的人;陌生的是,很多人对近视大多一知半解。那么,对于近视,有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虽

  关于近视,相信大家都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我们在生活随处可见因为近视而戴上眼镜的人;陌生的是,很多人对近视大多一知半解。那么,对于近视,有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项技术能治好近视。但有办法能让孩子从小就离近视更远一点,或是让已经近视的患者离高度近视、病理性近视更远一点。
 
  近视有没有解决办法
 
  有,配镜,或是近视手术
 
  随着孩子不断成长发育,眼球也在发育。眼轴延长是近视增长的主要原因,眼轴每延长1mm,近视就增长300度左右。目前,近视可以通过佩戴框架眼镜、隐形眼镜,或者做近视手术来矫正。
 
  但在孩子年满18岁之前,因为身体还处于生长发育期,近视度数处于不稳定阶段,所以需要通过配镜等方式来控制孩子近视度数的增长。
 
  黑科技角膜塑形镜
 
  晚上戴白天摘,延缓近视发展
 
  很多家长会担心孩子近视戴上框架眼镜后,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会带来很多的不便性。比如孩子喜欢运动、跳舞、游泳等,框架眼镜和一般的隐形眼镜都存在很大的局限性。
 
  所以,角膜塑形镜,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关注。那么,神奇的角膜塑形镜,到底神奇在哪里?它又是怎样延缓孩子近视度数增长的呢?
 
  神奇之处
 
  在临睡前戴上角膜塑形镜,睡觉时在镜片作用下逐步使角膜弯曲度变平、眼轴缩短,第二天早上起来摘下眼镜,就会发现视界清晰无比。
 
  角膜塑形镜工作原理
 
  角膜塑形镜是通过特殊逆几何形态设计的角膜塑形镜片对称地、渐进式改变角膜中央表面形状,从而达到提高视力的效果。
 
  角膜塑形镜针对8岁以上,近视度数在600度以内的青少年效果尤佳,因此家长们务必尽早带孩子接受正规的验光检测,以免错过黄金矫正时间。
 
  看到这里,角膜塑形镜的优点估计大多数家长都已经明白:虽然角膜塑形镜并不能治好近视。但它一可以使白天不用戴任何眼镜可以看清,二能延缓近视度数的增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