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了近视手术,还有其他办法不戴眼镜吗?

时间:2019-09-26 17: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激光近视手术在全世界已开展数十年,经过了时间与空间的考验,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通过近视手术摘掉了眼镜。然而,近视手术有它的适用范围,对于做不了近视手术的朋友来说,近视

  激光近视手术在全世界已开展数十年,经过了时间与空间的考验,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通过近视手术摘掉了眼镜。然而,近视手术有它的适用范围,对于做不了近视手术的朋友来说,近视手术便是“汝之蜜糖,吾之砒霜”,会带来许多额外的风险。因此,在厦门眼科中心有严格、规范、系统的近视手术术前检查,判断患者是否符合做近视手术的条件。
 
  那么做不了近视手术或者不想做近视手术,还不想戴眼镜,有没有办法呢?
 
  晚上睡觉时佩戴,起床时摘掉的角膜塑形镜
 
  不做近视手术也能摘掉眼镜的方法,不得不提到角膜塑形镜。它是目前眼科学界公认有效的矫正近视手段: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特殊的硬性透气性隐形眼镜,它只需要在晚上睡觉时佩戴8-10小时,白天不用戴任何眼镜,就能拥有整天清晰的裸眼视力。
 
  晚上戴,白天摘,平日里可以有着清晰的裸眼视力,适合那些不想戴眼镜又做不了近视手术的朋友。
 
  角膜塑形镜是怎样矫正视力的?
 
  近视是由于先天或后天因素(如不注意用眼卫生),使眼球前后径(即眼轴)变长,致使平行光线射入眼球后,焦点落在视网膜前而不能成像清晰。无论框架眼镜或是近视手术,还是角膜塑形镜,都是通过改变光线的折射,让焦点重新落到视网膜上。角膜塑形镜可使角膜中央区域的弧度在一定范围内变平,从而改变光线折射,达到矫正视力的效果。
 
  角膜塑形镜安全性如何?
 
  角膜塑形镜属于硬性隐形眼镜,具有更好的透氧性,减少角膜缺氧的可能,避免损伤。一般而言,如果患者符合佩戴条件,同时使用过程中注意卫生,谨遵医嘱,安全性可以放心。
 
  但是其作为一种三类医疗器械,对验配机构资质有严格要求,因此,其需要在具备相关资质的机构进行专业的眼科检查,在医师指导下验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